close

《惟你是愛》作者:藍色偏愛

 

 

 

正文 第三章

 

  

 

  下課的間隙,于清與方晗閒聊起怎樣度過即將到來的國慶長假。

 

  “學生會組織登山活動,要露營幾天,不過報名的人太多,還得通過測試才能參加,我運氣好好,通過了耶!”於清興奮地彙報。

 

  “登個山也弄得如此複雜!”歎為觀止。

 

  “誰說不是呢!哎,知道嗎,這都是因為會長的緣故。他聲明打算參與登山活動,馬上就招來如潮的報名者,弄得我們登山隊的團員都差點撈不到參與的名額。哼,那票范會長親衛隊,一個個嬌生慣養,平時上體育課都叫苦不迭,還想爬山?幸好有測試這關,否則我們登山隊慘了,我可不想拖著個累贅爬山。”

 

  “如果,我也打算以登山的方式度過長假,你願意拖著我這個累贅嗎?”方晗隨口問道。

 

  “那還用說,萬死不辭,你去嗎?真的要去嗎?我替你報名。”於清興奮地嚷。

 

  “喂,本人恰好是那種肩不能背,手不能提,走不了長路,嬌生慣養的小姐,你真的肯帶上我?”

 

  “那當然!咱們是什麼交情?我不關照你關照誰呀?放心啦,有我在,沒問題的。”

 

  “算了,我可不想去吃那個苦。”方晗搖搖頭,“我有自知之明,別說當你的累贅,沒累死你之前,我自己就先趴下了。還不如待在家裏好好休息幾天。”

 

  “你這傢伙,又耍弄人家!唉,平時就叫你多運動運動,瞧你,手腳這麼細,腰這麼細,大風說不定真的可以把你刮走,跟古代那些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嬌小姐有得比。”於清失望地嘮叨一通。

 

  方晗微微一笑,不以為意。拿出下一堂課要用的資料,才想翻開,教室門外傳來一聲帶著怯意的詢問。

 

  “請問,哪位是方晗學姐?”門框探進一個小男生清秀稚氣的臉,看這模樣,根本就是個剛入學的大一新生。

 

  “喲,不會吧?連小男生都追到教室裏來了。方晗,你魅力好大呀!”有人低聲訕笑。

 

  “別胡說,以為自己是學姐就可以胡說八道?別嚇壞了人家小學弟。”于清惡霸地揚揚拳頭,表示空手道不是白學的——她可是運動型美女喔,然後走向門口的小男生。

 

  “你找方晗?有什麼事?”

 

  于清平時替方晗趕蒼蠅多了,一看到男生就自然而然地出頭。

 

  “學姐就是方晗嗎?這,這是學姐的書吧?給你,我走了。”小男生如釋重負,一股腦把一疊書塞到於清手中,掉頭就想跑。

 

  “等等。”於清手快腳快地拉住小男生,一面回頭叫方晗,“喂,聽說是你的書,過來看看。”

 

  方晗踱了過去,從於清手中接過書,不用看也知道是自己昨天丟下的,只是,有些意外範維會讓個小男生把書送來。她以為,他又會以此為藉口做些什麼的……

 

  “真的是你的書?”於清奇怪地看著小男生,忍不住質問:“你手裏怎麼有方晗的書?你在哪拿的?”

 

  “我……我……”小男生被眼前學姐凶巴巴的表情嚇住了,結結巴巴地說不出話。

 

  “於清,別難為他啦,是我不小心弄丟的。”方晗把於清拉開,對小男生笑笑,“謝謝你。”

 

  “呃……”小男生在美麗的笑容面前更傻了,好一會兒才想起有話沒交待,“學長說……說了,要學姐好……好好看……看書。”

 

  “嗯,我知道了,你走吧。”

 

  方晗把滿臉不解的於清拖回座位。

 

  “他說的學長,是哪一個?”有點怪異哦,於清忍不住問。她知道方晗向來不與學校裏的男生有過多的糾葛,現在竟然有人把她的書送回來,這事有譜。

 

  “我怎麼知道?”

 

  “方晗——”

 

  “噓!小聲點,教授進來了。”

 

  於清只好閉嘴,這事隨後也就不了了之。

 

  方晗果真好好地“看”了那幾本書,把熟悉的書翻來覆去“看”了幾遍,她也看不出什麼名堂。

 

  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發了一會呆,隨手翻開其中一本,一翻就翻到有折頁的那一張。折頁?她向來沒有這習慣。心一動,輕輕展平那折角,沒有遮掩的空白頁邊,簡簡單單寫著六個小字:

 

  五點,石椅,等你。

 

  ******************************

 

  他約她,她就非得要赴約嗎?

 

  才不!

 

  心裏告訴自己不必理會範維,可在五點的時候,方晗還是走進了小樹林。唾棄著自己的不爭氣,不想在待會兒看到他得意的臉,方晗不肯走向昨日那張石椅,而是鑽進不遠處的樹叢,將自己的身影藏在裏面。

 

  他還沒來……

 

  他約的她,竟敢給她遲到!

 

  坐在樹叢後,抱著雙膝無聊地看向天空,天空仍是清朗而高遠的。明天,就進入十月了,他要去登山……

 

  “範維——你怎麼走那麼快,等等我嘛——”一個女孩子甜膩膩的聲音,叫著範維的名字,飄入方晗的耳朵。

 

  他來了?

 

  方晗悄悄將頭探出樹叢,很快看到了範維以及——一個甜美的女孩。呵!每次出現在他身邊的女孩子都不一樣。

 

  她,方晗,究竟跑來這裏做什麼?

 

  “你先回去。”範維不悅的聲音。

 

  “不嘛!你答應人家,帶我去登山好不好?”甜美女孩撒嬌的聲音。

 

  “你根本就爬不動,去了也是吃苦。”

 

  “可是有你在呀!你會照顧我的,對不對?範維……”

 

  ……他約她來,是請她看戲的吧?這戲也太老套了。好了,落幕吧,她該回去——

 

  那邊,範維與那女孩兒仍在糾纏不清。方晗悄悄地退、退、退,躲避范維隨時掃射過來的視線,快了,她快要退出他的視線之外。今天的事,昨天的事,一切都當做從來沒發生過吧。

 

  “方晗——”

 

  範維還是發現她了。

 

  真是糟糕!兩個人同時在想。

 

  方晗不再顧忌隱蔽行蹤,飛快地跑出樹林,跑向校門。也許她該感謝那個纏著范維的女孩;或者是校園裏來來往往的人,他們每一個人看到范維時都要停下來問候一聲。所以范維的腳步根本快不起來,而她,也就順利地逃出了學校。

 

  **************************************

 

  國慶長假終於過完了,學子們帶著不同的心態各自回到課堂。

 

  課後當然是交流假期趣事的好時機。

 

  “假期好玩嗎?”於清羡慕地看著方晗白嫩細緻的皮膚,“我猜你一定足不出戶。”

 

  “答對了。”方晗瞧瞧於清紅紅的臉,“十月的山上有那麼強烈的陽光嗎?把你曬成這個樣子。不過看起來很健康,也不錯啦。”

 

  “也許是山上空氣稀薄,紫外線強烈一些。”于清不想再談皮膚的問題,她還有更好笑的事要告訴好友,“我有對你說過范學長那些親衛隊想跟著去爬山的事吧,嘿,明明全都通不過測試,偏有一個不死心,利用哥哥在學生會的關係,也跟著我們去爬山。你猜怎樣?”

 

  方晗懶得猜,於清自己會說出答案。

 

  “哈,真是好好笑,那個花癡以為爬山是去踏青呢,一心巴望黏著范學長,還沒爬坡,就大叫腳痛,直嚷嚷要范學長背她,但學長爬山之前就宣佈了好多條條例例,包括誰帶了包袱誰負責到底,結果花癡不僅黏不到學長,還把自己哥哥累個半死,兄妹倆只怕到現在還趴在床上呢。好笑吧?”

 

  方晗象徵性地勾起嘴角,應付了一個笑。

 

  涉及那個男人,她覺得沒啥好笑的。

 

  “學……學長!”於清突然結巴了,瞪大眼睛看著門口,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不會吧?她剛才好像沒有說他的壞話吧?雖說那也是閒話,但……學長不會為這種閒話向她興師問罪吧?

 

  幸好這幾天在山上跟前跑後的也算和學長混了個臉熟,於是於清趕緊跑到門口,殷勤地問:“學長,找人?還是有事?”

 

  范維看向方晗,她低頭看書,一副渾然不知身外事的樣子。

 

  “我找——方晗!告訴她,要自己出來談還是我進去說,請她選擇!”范維盯著方晗,酷酷地說。

 

  如此冷峻的神情害得於清忍不住懷疑方晗在哪得罪了範維,同時也是全班的想法。

 

  “方晗,方晗,學長找你耶。”于清奔到方晗面前,驚疑地推推她,小小聲問:“你,你是不是得罪了學長?要不要我幫你求情?在山上,他對我們挺不錯的。”

 

  “你去告訴他:我不認識他,沒什麼好說的。”方晗冷淡地說,看也不看門口的人。

 

  於清趕緊跑過去當信差。

 

  傳達完了,只見範維皺起眉頭,毫不遲疑地跨步走進教室,直達方晗桌前。

 

  方晗仍然不看他。

 

  “方晗同學,既然你不介意當著所有同學的面談,那我們開始吧。那天,在小……”

 

  “別說了,出去吧。”

 

  方晗無奈地站起來,走出教室。他還真敢說,既然臉皮沒有他厚,只能敗給他啦!

 

  全班同學都好奇得不得了,好想知道高高在上的會長和方晗究竟有什麼過節。可惜,沒人有那個膽去偷聽。

 

  方晗一直走到外面的走廊盡頭,才猛然轉過身,卻差點撞進範維懷裏。“你、你跟那麼近做什麼?還有,你到底找我做什麼?”

 

  範維一手撐牆,以寬闊的肩背掩去眾多窺視的目光,另一隻手伸向方晗。

 

  “你要幹嘛?”方晗慌亂地低叫,想要後退,卻已退無可退,“這裏是教室。”她提醒他。

 

  “你清楚就好——”範維意味深長地看著她,眼光表明,他不在乎。

 

  而方晗沒法不在乎,他瘋了,她可不想跟著他一起出醜。“你想怎樣就快點說,只要不過分,我都答應。”她著急得不得了,只想快快打發掉他,好逃回教室。

 

  “手機給我。”他說。

 

  “什麼?”方晗一愣,然後反應過來,趕緊拿出手機放進他手心。

 

  範維開了機,很快輸入一串號碼,又順道撥通他的電話。

 

  這人,興師動眾的跑來,就只為了要她的電話號碼嗎?真是,真是的……

 

  “記著,不要再讓我找不到你。”他將手機還給她,威脅似的握住她的手。原本對假期有一些安排的,她真會躲。

 

  “快放開啦,會有人看到。”方晗掙脫不開,紅了臉,急得不行。

 

  “那麼,答應我一個要求。”他俯低身體,氣息吹到她臉上。

 

  “你快說,我答應就是了。”她側過臉躲開。

 

  “這麼爽快,不怕我提什麼過分的要求?”他揚起眉,取笑她。

 

  方晗緊張兮兮地探出頭去,看著教室門口探出的一雙雙窺視的眼,只有乞求老天保佑別讓大家看出什麼。

 

  不再逗她了,範維鬆開手,“下午見個面吧,我等你。”

 

  方晗嗯了一聲,人已是一溜煙跑回教室。

 

  “方晗,方晗,到底是怎麼回事?快告訴我們,學長為什麼找你?你們……”一連串的問題,由於清擔當代表提出。

 

  方晗撫著胸口,她被範維嚇得驚慌失措不夠,於清還來添亂。

 

  “教授來了。”有人大叫,於是同學們紛紛歸位。

 

  幸好!

 

  天地暫時清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a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