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惟你是愛》作者:藍色偏愛

 

 

 

 

正文 第四章

 

  

 

  讓他等個夠好了。

 

  方晗坐在圖書館裏,面前是一大疊的書,表明她今天非要勤奮到天黑不可。雖然有時會走神,但她還是很努力地看著書。

 

  身邊的座位換了人——她真是不專心呢,連這也忍不住去看,而一看之下的結果就是睜大了詫異的眼。

 

  不會那麼快吧?範維找她算賬來了!

 

  而範維居然對她點點頭,不像找碴,很親切的樣子,然後專心看他的書去。

 

  呼!方晗小心翼翼地把一顆心放平,心思還沒有轉回書本上,範維又嚇了她一跳。他那只不老實的手,竟然,竟然橫過她的椅子,搭在她的椅背上,親匿得像在摟抱。

 

  被人看到多不好!

 

  “喂,放開啦。”她小聲地叫。

 

  “你說什麼?”他轉頭看她,以正常的語調問。

 

  刷!無數道目光齊齊聚焦,複雜的眼光開始交換。

 

  方晗當然知道是由於範維那無以倫比的影響力,有他在的地方,無不是中心與焦點。相比之下,成風所造成的困擾簡直沒法比。

 

  “沒什麼。”她低下頭,胡亂換一本書翻開,目光投向字裏行間,卻根本不知道寫些什麼。

 

  “書拿反了。”他忽然湊近她耳朵低語。

 

  呀!可不是。

 

  方晗幾乎是手忙腳亂地把書擺正,臉卻轟地一下發起熱來。偷偷看過去,範維仍是一副專心的樣子,嘴角卻可惡地勾起一絲謔笑。

 

  可惡!她心裏詛咒,不想看他,眼光游向四方,立即觸到一雙雙忙不迭收回視線的眼睛,她更加坐立不安了。悄悄收拾了書,想要悄悄站起來躲開身邊可惡的男人,不曾想一股大力壓住她椅子,半分也移動不得。

 

  “你……”她轉頭想罵。

 

  噓!他卻早已豎了根指頭在嘴唇前,要她噤聲。

 

  真是……氣死了!她無奈地老實坐著,氣不過地狠盯著他那張人人都說好看而她只覺可恨的臉。盯著盯著,忽然,這張可恨的臉出其不意地迎上她的視線,展開一個陽光十足的笑容,登時教她不知所措,紅暈瞬間從臉頰彌漫到耳後。

 

  “你生氣的樣子好可愛,害羞的樣子好美。”他猶不放過她,在她耳邊調笑。

 

  而她,又氣又羞,已經不知如何是好。

 

  “走吧。”他終於決定赦免她,站起來殷勤地替她拉開椅子,押解她出了圖書館。

 

  他總有一天會害得她在學校裏無法安身立命。

 

  有了這層認知,方晗一路不開心地走出校門,走向街區。身後,跟著那可惡至極的傢伙——範維。

 

  不走了!把自己走得疲憊不堪,氣喘吁吁,心裏的氣還是沒法消失殆盡,看到罪魁禍首以一副輕鬆悠閒的姿態跟在她後面不到半步的距離,就更加氣得不得了。於是,方晗猛地停下腳步,一轉身對上範維。

 

  “範維,你到底想怎樣?”

 

  “我沒想怎樣,我們不是在約會嗎?還是,你有更好的主意?”他很“無辜”地說。

 

  方晗哼了一聲,簡直不想看他。這男人,真是心胸狹隘又睚眥必報,她也不過是放他鴿子,就被捉弄成這樣。

 

  “嗯……”她沉吟著,然後笑容燦爛地指著前面一間素來以貴族化的價格聞名的法國餐廳,“我餓了,想到那裏去吃東西。”

 

  她曾跟著父母來過這裏,知道裏面的食物昂貴到一般人根本不敢進來;另外,不預訂根本沒位子用餐。她忽然興起這個念頭,其實也只是想報復範維。她知道同學中私下流傳有關她的一種說法:愛慕虛榮、追求享樂,用度來自某種可疑的供養。好吧,也許可以就此把範維嚇走。

 

  範維抬手看了看腕表,“也是晚餐的時候了,這裏環境不錯,來,我們進去吧。”

 

  不會吧?他真的敢進?

 

  “你知道這間餐廳是要預訂的嗎?”

 

  範維點點頭,“我知道。不過,我想任何一家好餐廳都應該特意留出空位,方便接待突然來臨的特殊客人。”

 

  看他說的挺內行的。

 

  “就算是吧!但我可是個挺愛享受的人,在這麼高級的餐廳裏吃得不盡興的話,還不如現在就打道回府。還有,我向來不搞AA制或替男生付賬。”她都說得這麼明顯了,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也就吃一頓飯而已,哪來這麼多的擔心?”範維輕撫她的頭髮,“走吧!”牽起她的手走進了餐廳。

 

  他的舉止中竟然帶著寵溺!方晗不禁呆了一呆,再也想不了太多,跟著範維進了餐廳。

 

  原本只是想著給他難堪,讓他好看的,沒想到成了這樣。也不知範維用了什麼辦法,他們很順利地找到位子;結賬的時候也沒看到他猶豫。也許,她太低估他了,而他,不巧是哪個有錢人家的公子吧?

 

  飯吃完了,方晗也更加的悶悶不樂。

 

  “心裏有疑惑,為什麼不問?”他執起她的雙手,自然而然地攏住。

 

  她的確是有不少疑問,但不會問出口。

 

  “不想瞭解我嗎?”他再問。

 

  “不——”她深吸了一口氣,“對不相干的人,或者是與我的人生永遠不會有交集的人,我沒有瞭解的興趣。”

 

  毫不意外地看到範維瞬間陰沉的雙眸。很好!方晗終於感到一絲報復的快樂。

 

  這個範維,不管以怎樣的心態來接近她,她敏感的少女心思察覺得出,他被她某些方面吸引。

 

  他想要她,反而成了他的弱點——很不巧,她是個對愛情沒有憧憬的人。

 

  ***********************************

 

  “方晗,你是在和學長交往嗎?”

 

  有關方晗與範維的緋聞曖昧地傳了一個月,於清終於忍不住問了。

 

  這時,已經是下午放學時間,而她們正走在通往校門的校道上,預備回家。

 

  “你說呢?”方晗不答反問。

 

  “說是吧,不像;不是吧,你並未完全拒絕。”于清深思地說。

 

  方晗向來對追求者拒絕得乾脆俐落,目前與範維若即若離的情形極為罕見。

 

  方晗淡淡一笑,範維第一次邀她做他女朋友後,雖然同樣的話沒再重複,但顯然認定她同意,不時會約她。而她,既然名份未定,覺得沒有義務配合他自負的演出。所以,她從不認真赴約,他想見她,就必須找。

 

  她不再到樹林那兒去了,運氣不好的話會在圖書館裏被逮住,或在校道上被攔截,但很多時候他還是放她自由的。身為學生會會長,一些社團組織重要的人物,范維其實非常忙;而且他很重視功課,不像一些上了大學的男生只顧著揮霍青春,這也算是優點之一吧。基本上,他除了霸道,狂妄自大,操控欲十足,外加上濫情,應該算是個資優生。

 

  但,花心——真是令人失望的品性。

 

  “我和他,不是那麼回事。”方晗搖搖頭。

 

  “為什麼?學長那麼出色,你真的一點都不動心?”于清簡直沒法相信,“說真的,如果讓我和學長談一個月戀愛,我都願意。”

 

  “我不欣賞速食愛情,那太浪費時間,浪費感情。”

 

  “只要快樂就好,否則老了後悔怎麼辦?”于清一副及時行樂主義者的口氣。

 

  “我不想充當別人一時無聊的調味品。沒有走出社會之前,前途未來難定,感情更是不成熟,談戀愛大多鬧著玩。何苦白白拋擲一份真心,而且有可能惹來傷心。”

 

  於清聽得有點發呆,“原來,你的想法這麼深刻。”

 

  “不,你錯了,我只是現實而已。比如對範維,我不認為可以和他交往,但偶爾充當玩伴也挺不錯的,可以打發掉一些無聊的時光,順便滿足一下少女對白馬王子的幻想,畢竟他很帥。”

 

  “你跟他玩?小心點,別把真心陷落了。”於清調侃。

 

  “可能嗎?”方晗不屑地搖頭,“那個花花公子,在他眼裏,女朋友不見得比衣服更貴重,我才不要傻裏傻氣去充當祭品。不,我不會為他動心!”

 

  “才不信!你要不動心怎麼會願意見學長?你以前可不這樣……”於清說著,無意間回頭,整個人忽然僵硬如化石。

 

  方晗沒有留意於清的變化,還在回應她:“因為我太無聊了吧!”

 

  于清不答話,方晗奇怪地看過去,才發現她一臉的神情慌亂,再往她的視線凝結處看——

 

  呵!範維!

 

  他聽到她們的話了。這個男人竟然偷偷跟在人家後面偷聽!還好意思擺出一臉兇神惡煞的樣子。就算,就算她說了他的壞話,那也原本就是他的缺點嘛!

 

  方晗一面做著心理建設,一面也皺起眉頭冷冷地瞪回去。

 

  于清夾在冰山與火山之間,終於回神想到,這裏很快就會變成戰場,她還是明哲保身,趕快溜。

 

  “于清……”方晗傻眼看著一蹦老遠,很快變成一粒小黑點消失的“好朋友”。要她一個人應付範維的怒火,還真是膽氣不足。

 

  “有事嗎?沒事的話我要回家啦。”她也要逃。

 

  惴惴不安地跨出一步,沒有阻礙?耶!太好了!

 

  拔腳就跑,或叫做落荒而逃。可她忘了,如果範維存心讓她發現他聽到她們的非議,就絕對不可能就此善罷幹休;而她也忘了,他們彼此都喜歡玩捉弄獵物的遊戲。

 

  長長的校道上,古老的大樹分立兩旁。巨大的樹幹後面往往是戀人逗笑時藏匿的天堂。方晗實在跑不動了,喘著氣往後一看。咦?範維沒跟上來?那好,休息一下,她實在,實在是跑不動了。一閃身,挪到大樹後面,忐忑地想著範維會不會被騙過。但很快的,她不用費神去猜測了。

 

  才眨了一下眼,範維已經如鬼魅般忽然出現在眼前,並且以兩臂將她緊緊鉗制。她背抵樹幹,前面是他的胸膛,無路可逃,猶如困獸。

 

  “為什麼要跑?”他明知故問,嘴角含著戲謔。

 

  “沒有追,哪來的跑。”她不怕死地嘀咕。

 

  “哦?你也明白我在追你呀。”他話中有話,口氣一點也不和善,“怪不得你一直在跑。”

 

  他又想控訴她來欲擒故縱那一套了吧?

 

  “聽著範維,我從沒有想過誘惑你,如果讓你錯覺,我道歉。我承認,確實對你有一點點好奇,但我從未惹你,你心裏明白的。你不喜歡這樣,就別再找我。”

 

  “想抽身而退?來不及了!”他冷哼。

 

  “什麼叫抽身而退?我和你什麼也不是!”她嗤之以鼻。

 

  “什麼也不是,嗯?”他壓低頭,嘴唇距離她不到一寸,身體更是緊緊貼著她的。

 

  方晗大驚失色,“你……你別亂來。”這裏可是人來人往的校道,如果有誰隨便探頭一看,會是怎樣的精彩?她出不起這種醜。

 

  “呵,這樣就叫亂來啊,那這樣呢——”他手一垂,在她以為可以有機會掙扎的間隙驟然貼上她大腿,緩緩摩挲。

 

  方晗倒吸一口氣,他、他那只魔掌竟然沿著短裙邊沿滑進她大腿內側,一點也不顧忌場合。

 

  “你到底要我怎樣?”她快羞死急死了。

 

  “答應我。”

 

  “我答應你!”她根本不知道答應他什麼,也顧不得那麼多,敷衍要緊。

 

  “不問什麼?”他好整以暇,手可是一刻也沒有放鬆。

 

  “不了,我都答應你!”這個暴君,色魔。

 

  “好,跟我來。”

 

  他拉著她,像押解逃犯似的,匆匆離開了校園。

 

  *************************************

 

  沒多久,方晗置身於一間開放式的公寓。

 

  她站在門口,環視著寬敞的空間。光線良好的那面牆擺著張大大的書桌,桌上放著台筆記本電腦,旁邊過去是大大的書櫃,書很多,表明屋主的好學;屋子中央有一套座椅,配合著茶几和放置電視機的小櫃——他有空看電視;屋子裏當然是沒有廚房的,想也不必想;浴室大概在陽臺的那邊;然後,就是一目了然的大床。簡單,但挺整潔的,品味也不差。

 

  “這是哪兒?”

 

  “我的公寓。”範維貼在她身後,放開拉著她的手,改而環抱住她,頭一低,嘴唇貼在她頸項上,吮吸出一處瘀痕。

 

  方晗仰起頭,側過臉,想斥責他的孟浪。所有的話未及出口,範維極快地堵上她的唇,熱烈地親吻。

 

  轟然一聲,天地逆轉,方晗雙手不由自主抱住範維的脖子,以免跌到。她與他已許久不曾如此激吻,他突如其來的狂放簡直教她無法抵擋。

 

  當倆人都透不過氣來的時候,他才倏然放開她。

 

  因為缺氧吧,她覺得暈眩,無所依恃,趕忙又扶住他手肘,由此引來他的低笑。

 

  她瞪他一眼,不想看他得逞的臉。

 

  “你喜歡我的吻。”他以肯定的語氣告訴她。

 

  方晗只是哼了一聲。

 

  “難道你不覺得,我的人並不比我的吻遜色?”

 

  天哪!這男人是在誘惑她嗎?方晗不可思議地抬眼看範維,他幽深的眸中有著戲弄,但比戲弄更多的是渴望。

 

  心,一下子就怦怦亂跳起來,害怕著有什麼發生,卻蠢蠢欲動地期待。

 

  “想看嗎?”他點點她的鼻尖。

 

  她沒有點頭,眼睛卻好奇地瞪大了,不知道他想給她看些什麼。

 

  然後她很快知道了。

 

  範維拋掉黑色的外套,裏面是一條套頭的毛衣,也很快被他脫掉了,最後是一件貼身的內衣,他雙手拽著衣角,嘴角勾起邪氣的笑,問她:“還要繼續嗎?”

 

  天哪!她竟然一直盯著他。方晗猛地轉過身背對範維,臉騰地紅了。

 

  “要不要?”範維從後面抱住她,在她耳邊呢喃,並且惡劣地含住她的耳垂。

 

  她頭一次感覺到他的身體如此強健,胸膛如此寬闊。他抱得她好緊,她完全感覺得出他……男人與女人完全不同的構造。他的氣息拂過她耳鬢,麻麻的,加重她的暈眩。

 

  “別……別這樣!”她勉強壓抑過快的心跳。

 

  他將她轉過來面對他,笑得更加邪氣,一下就脫掉了剩下的上衣,展露肌肉結實的完美胸膛,嘴裏問著:“是別這樣嗎?”

 

  血液一下子沖上她的臉龐,好熱。她呻吟著捂住臉,卻捂不住驟然沖進大腦的健美影像,他分明就是在誘人犯罪。

 

  “你別這樣……會……會害人做錯事的。”她斷斷續續地說,覺得自己快昏掉了。

 

  “那麼,我們還等什麼!”他沉沉的氣息吹動她耳邊的長髮,一躬身抱起她,放在大床上。

 

  “看著我。”他拉開她捂住眼睛的手,站在她的視線內。

 

  方晗呆滯地看著面前結實的男性軀體。原來,男人的身體也是可以用美來形容的。

 

  “我們繼續吧!”他又露出可惡的笑,雙手扯著皮帶。

 

  “不要!”

 

  方晗終於清醒了些,尖叫一聲,把頭埋進床單,胡亂地叫嚷:“夠了!夠了!範維,求求你,別再捉弄我了!”

 

  可憐的女孩,還以為他在捉弄她呢!

 

  “方晗……”他從她背後壓上來,阻住她的退路,容不得她拒絕的吻疾雨般落下。

 

  溫柔而霸道的觸撫中,衣裳一件件垂落地上,赤裸的和尚未赤裸的軀體緊緊交纏在一起,手指時而相扣,時而分開,分不清是拒絕還是迎合。

 

  當範維抽身離開去解長褲時,方晗把自己赤裸的身體緊緊裹入被單,露出來的臉,神情猶豫而慌亂。

 

  “害怕嗎?”他俯身在她上頭,低柔地問。

 

  “嗯……”她點頭承認,怯怯地要求,“我們……可不可以……不要繼續!”

 

  “來不及了!”他眸中燃著烈火,似要焚燒一切,任誰——也阻擋不了。

 

  沉重的軀體,粗重的喘息,陌生得令人惶恐的感覺,混亂成一片。生命像一條小船,在無法遏止的情欲浪潮中,最終沉淪於翻湧不息的驚濤駭浪。

 

  當一切平息,方晗睜開眼,發現自己枕著範維的胸膛。

 

  該發生的,終究還是發生了。

 

  範維才閉了一會兒眼,再睜開時,方晗已經離開他穿好衣服走到了門後。

 

  “方晗,你別走,我們談談。”驚慌掠上心頭,范維向那秀美的背影伸出挽留的手。

 

  方晗頓了頓,沒有回頭,握住門把的手緩緩轉動。

 

  門開了,再度關上時,屋裏已沒有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a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