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你是愛》作者:藍色偏愛

       

 

 

 

正文 第六章

 

  還有幾天就是耶誕節,方家夫婦難得地同聚家中,向來沒有節日氣息的方家竟然也張燈結綵起來。在聖誕夜的前一天,更是白天黑夜地宴客。

 

  方晗以為這是父母重修舊好的預兆,但當她與父母以及他們請來的貴賓坐在主樓的餐桌上一同就餐時才發現,事情並不簡單。

 

  來的客人不少,但父母招待得最殷勤的是一個叫範曄懷的年輕男人。他是一家龐大跨國企業的高級主管,才二十幾歲,可謂年輕有為,長得也不錯,有種溫文儒雅的書卷味。

 

  用餐時,範曄懷被安排坐在方晗的旁邊。他是個相當健談,知識淵博的人,舉止又極有紳士味,博得方家夫婦一致的讚賞。

 

  方晗有些明白了,父母打算給她介紹男朋友呢。這個范曄懷,正是父母眼中的最佳人選。而範曄懷呢,也毫不掩飾對她的好感與欣賞。

 

  範曄懷是個成熟穩重的男人,對女人既溫柔又體貼。但在這殷勤的男人身邊,方晗卻常常分神去想範維。從上次分別,他們有好一陣子沒見面了,她說了過耶誕節後才給他答復,他也很守約的不來煩她。

 

  真是糟糕,面對父母滿屋的客人,她竟然格外想見他。

 

  好想,好想!

 

  晚餐之後,又是熱鬧的舞會。

 

  方晗藉口疲累,躲在自己的小樓裏不願參與那些奢華的玩樂。她需要安靜,好好想一些事情,但一波又一波打擾卻源源不絕。

 

  父母分別打了電話來,都被她拒絕。然後,是管家與幫傭的工人們輪番來請。她厭煩地關緊大門,再也不放任何人進來。可是,仍然有人不甘休。當父親那豔麗的女秘書來敲她的大門時,方晗的忍耐到了極限。

 

  不想再呆在這嘈雜的地方,她——要出去!

 

  平時,為了方便方晗出入,小樓側面的圍牆開了一扇小門,鑰匙就在她手裏。

 

  **************************************

 

  悄悄從小門溜出家,方晗終於覺得清靜了。漫無目地的在大街上閒逛著,內心驀地湧起無路可去的悲涼。真可笑,她從家裏逃出來,卻又不知逃到哪里是好。

 

  又一次停下腳步時,方晗發現,自己來到了校區,附近……是範維的公寓。

 

  範維——

 

  自己跟自己歎了口氣,承認吧,她其實是想他的。

 

  站在範維公寓的大樓下,方晗撥通了他的電話。在她這麼孤單寂寞的時候,聽聽他的聲音也好。

 

  電話很快就接通了。

 

  “方晗?”是範維不置信的聲音。

 

  嚇到他了!方晗微揚起嘴角,心裏的話沒有阻礙的脫口而出:“我想你!”

 

  “你在哪兒?”

 

  她聽出他的驚喜,心裏也漫起甜絲絲的感覺。

 

  “我在……”她抬頭看了一下他公寓幽暗的視窗,確定他不在。他去了學校?還是與女孩子約會?心情不由沉悶,語氣飛揚不起來了,“你的公寓樓下。”

 

  “我的公寓?”

 

  她如願聽到他大驚的聲音。

 

  “只是恰巧走到這邊,我要回去了。”

 

  “別走,等我!我很快就回去,等我!知道嗎?”他急切地吩咐。

 

  “嗯,不能太久。”她輕聲地應,不確定自己會不會等。

 

  “二十分鐘就好,你等我!”

 

  方晗掛了電話,無聊地環視四周,發現範維所在公寓大樓區品質相當不錯,安靜而安全。她可以到裏面等,卻執意蹲坐在外面,存心跟自己過不去地吹著冷風。

 

  二十分鐘已過,她決定再給他五分鐘。再五分鐘她就走,誰讓他失約,原本也沒想見他的……

 

  然而,五分鐘也過了,失望全湧上心頭,他騙了她!她早該走的。

 

  方晗站起來,走到車道上,回頭看了一眼大廈,啊,今夜她是被遺棄的小孩!自哀自憐的情緒還沒浸透整顆心,前方猛地傳來一聲急劇的刹車。是誰?這麼不要命。無心地看過去,卻在看到下車的人時驚訝地睜大了眼睛。

 

  是範維!

 

  他甩上黑色跑車的門,匆匆迎向她。他一身黑色的禮服,雪白雪白的衫襯,映襯著濃濃的貴族氣質,英俊、優雅得像個王子。不,王子也不見得比他帥。從沒見範維穿得如此正式,方晗幾乎是呆了,癡癡地看著,直到被他抱在懷中還反應不過來。

 

  “對不起!我以為二十分鐘可以趕到。”他將她抱得好緊,怕她飛掉似的,“我擔心你走了!”

 

  “我正要走。”她抬頭看他,“你從哪來?”扯扯他的禮服,“打扮得這麼帥幹嘛去?”想到某種可能,微微有些吃味。

 

  “海邊。”他說,在她嘴上啄了一下,“其他的一會兒再告訴你,外面冷,我們上去吧!”

 

  他,竟用二十五分鐘從海邊趕回來!她知道的,那簡直是不要命的速度。不想再說什麼,惟有感動地依偎在他懷裏,任他帶上樓去。

 

  第二次站在範維的公寓裏,方晗的心情有些不一樣了。也許,是因為對公寓主人的心情也不一樣了吧?轉過身,才想著要說些什麼,範維的吻已經狂烈地落在她的臉上,唇上,身上。他氣喘得好急,抱得她好緊,弄得她心跳得好快,血流得好快,一如他撞擊她的速度。太快了!一切都在失控,她抑制不住的顫抖……

 

  從迷迷茫茫中回神,一張放大的俊臉近在眼前,出奇不意的令她紅了臉。

 

  “做什麼這樣看我?”方晗把自己埋進被單裏。他、他眼神好壞,真是討厭……

 

  “我怕你又跑掉,第二天又不理我。”他撫摸她鋪滿枕頭的秀髮,一下又一下,愛不釋手。

 

  她真的很任性呢,從沒想過他的心情……

 

  不想在這問題上打轉,她稍稍拉低被單,露出嬌美的臉,想起先前的問題:“你跑到海邊做什麼?”

 

  “我家在那邊,大家在給我過二十一歲生日——”他有了更好的目標,開始用唇攻擊她修長的雪頸,回答得也就有些漫不經心。

 

  “你今天生日?”她怎麼不知道?雖然自己說過不想瞭解他的,可這時卻有一點點被排斥的感覺……她真是發神經!

 

  “我以為你不想知道。”他似乎感覺到她的心思,吻吻她的臉頰,說道:“其實,不是非得每年過生日,但大人們想找機會聚一聚,就順著他們的意思。現在你知道了,以後就不能裝作沒這回事,我要收生日禮物的。”

 

  “你不早點告訴我,現在沒有準備,哪有禮物給你。”

 

  “今年的禮物我已經收到了。”他笑著點點她的鼻尖。

 

  “什麼?哪有啊?我什麼時候送你禮物了?”

 

  “你呀!你把自己送給了我。這是我這輩子收到的最好的禮物。”他翻身覆上她,在她耳邊低啞地說。

 

  “亂講……”她紅著臉推他,“你好重,我喘不過氣了……”心,又開始不受控制地亂跳。

 

  “不管你怎麼抵賴,你是我的。不許再出爾反爾,不許再毀約了,嗯?”

 

  “不公平……”她根本沒有答應嘛。

 

  “胡說,我很公平的……”

 

  聲音漸漸喑啞不成句,惟有粗粗的、細細的喘息與嬌吟,彙聚成一曲合奏,流泄在專屬於情人的夜。

 

  過了好久。

 

  “哎,你的生日會耶,怎麼可以丟下所有人跑掉?你不回來也沒有關係的。”

 

  “生日年年都過,可你只有一個。怎麼辦呢?我就是想見你啊!”

 

  “呵!好會說甜言蜜語,怪不得女孩子總喜歡黏著你。花花公子!”

 

  “我幾時當過花花公子啦?誹謗我,看我怎麼收拾你!”

 

  “哎喲,別撓……不要啦……好癢,不要……饒了我吧……”

 

  靜寂的夜,又笑鬧成了一片,仿佛為了應景似的,床頭的電話忽然一陣震響,驚得兩人頓時停止嬉鬧。

 

  方晗氣喘吁吁地鑽進被窩,範維則面帶不豫地撈過電話。於是,她安靜地聽他講電話。

 

  “呃……媽,對不起,我把手機關了。”

 

  方晗悄悄對範維扮了個鬼臉,瞧吧,大人們找來了。

 

  “沒事,我很好,我不在,您和爸替我就好了。”

 

  他似笑非笑地看她一眼,警告她有可能受到懲罰。

 

  “爺爺嗎?爺爺一向早睡,他不會責怪我。過後我會跟他說,放心吧!您玩得開心點,再見!”

 

  ……

 

  “怎樣?大家都在找你,你慘了。”

 

  “你還幸災樂禍?”他象徵性地捏捏她臉頰,她細緻得不可思議的皮膚又引來他的興致,忍不住以手指輕輕摩挲,“你皮膚好滑,方晗,你怎會這麼白?”

 

  “你喜歡嗎?”她斜他一眼,有著青澀的風情。

 

  “喜歡,喜歡極了!”有人在上演餓狼撲食的戲碼。

 

  “啊……不可以啦,討厭……”小紅帽無助的尖叫。

 

  然後,又一波抑制不住的浪潮,推動故事情節的發展。

 

  *************************************

 

  清晨的陽光射入開放式的公寓,方晗勉強睜開一隻眼睛,立刻被光線給強行閉上,於是又把臉埋進被中。

 

  “不想起來嗎?”一個低沉悅耳的男聲從背後很近的距離傳來。

 

  範維!他怎麼會在她房間?方晗一呆,猛然想起,她昨夜睡在範維的床上……他好狂放,她也是。低低呻吟一聲,火燙的熱從發根一直燒到腳尖。天!

 

  她在害羞,連耳朵、肩膀都紅了,真是可愛!範維有些明白自己上次為什麼會碰壁,他真是要小心才行。

 

  他在床邊坐下,不再試圖讓她面對他,只是輕撫那一頭堆積如雲的秀髮。

 

  “如果想睡就不要起來了。”說真的,昨晚他把她累壞了。

 

  “我好想睡。”她在被中咕噥一聲。

 

  “晚上要開聖誕晚會,大家都忙著作準備,大概不會正常上課,我讓人替你請假,今天就別去學校了。”

 

  “嗯……”她應了一聲,快睡著的樣子。

 

  “你睡吧,中午我會回來。”

 

  他輕輕出去了,而她,很快地沉沉睡去。

 

  中午,範維果然回到公寓。

 

  倆人吃著外送的午餐,一邊閒談。仿佛忽然之間,他們就習慣了與對方相處。

 

  “晚上的聖誕派對要去嗎?”他隨口問,沒有特別希冀。一向知道她是個不愛熱鬧,不喜歡出風頭的女孩子。

 

  “我不知道——”她向來不參與的,可是有他在……知道他身為學生會的領袖人物,非出席不可的。

 

  “下午我會很忙,也許顧不上你,有什麼需要的就先跟我說?”

 

  “這麼愛照顧人?”她意外地失笑。一直只知道他又霸氣又自我,沒想到會有如此細膩的心思。

 

  “你是我女朋友,不照顧你照誰?”他寵溺地夾菜給她,“來,多吃點。”

 

  她低頭咀嚼,細品精緻菜肴的香甜滋味。他叫的午餐不是外面賣的普通速食,而是飯店裏精心烹飪的菜點,都是她喜歡吃的味道——他怎麼可以這麼體貼?害她淪陷得無以復加。唔!可是,有他在身邊的感覺好好,昨天所有的孤單、寂寞、厭煩都因為他而一掃而空了。知道他一直想要她,一定要她做他的女友,有種甜甜的滋味湧上心頭……

 

  咽下所有食物,她回答他前面的問題:“我還是很困,下午想回家休息,你去忙吧。”

 

  **********************************************

 

  回到家,方晗沒有遭到任何盤問。

 

  也許,父母根本沒有發現她昨晚一夜未歸。他們,也有各自的節目……她已經不是那麼在乎了!

 

  窩進熟悉而舒適的臥床,帶著未盡的疲憊與困倦,方晗沉沉地睡了一個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a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