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惟你是愛》作者:藍色偏愛

 

 

 

正文 第八章

 

  日子在流淌中滑向學期末,令學子們開心的寒假終於近在眼前。

 

  今天是呆在學校裏的最後一天。方晗與於清各自收拾完東西後,一起走出課室。在學院的綜合大樓前,方晗和於清被攔住了。

 

  阻攔她們的是兩個女生,應該也是學院的同學。一個外表清純,另一個則滿臉稚氣,都有著漂亮的臉蛋,不過,表情卻不太和善。

 

  “聽說,你叫方晗是嗎?”一臉稚氣的那個眼瞪方晗,率先發問,很符合年輕衝動的氣質。

 

  “你們要幹嘛?”於清乜斜了那兩個女生一眼,她依稀記得她們,其中一個似乎是成風的歌迷,另一個則是忠實的範維親衛隊。有沒有搞錯,這兩個女人找方晗麻煩?

 

  “不想幹嘛——就是了解一下!聽說方晗同學很了不起哦!不知道是施了什麼魔力呃魅力,把我們成風都迷倒了,為你神魂顛倒不說,最近性情大變了耶。竟然什麼女生追他都來者不拒,弄得自己跟個花花公子似的,大好的前途眼看就要毀了。方晗同學,這,可是你害的喲!”一臉清純模樣的女生說。

 

  方晗有些記起了,她曾經出現在範維的身邊,好像是……迎新晚會的那一次。

 

  “感情這東西要兩廂情願,你抱什麼屈?”於清不客氣地堵回去。

 

  “抱屈?她分明就是故意勾引成風,引他上了鉤又甩人家的嘛!還不止呢,聽說你也在打範維的主意,告訴你,範維是欣欣姐的,你別想搶!別以為自己長得不錯,名牌衣服一套套穿就可以讓自己變得高貴。喂,欣欣姐,我聽說很多三流大學的女學生都有被包養的經歷耶,不曉得我們學校會不會有這種人噢?”一臉稚氣的女生詞鋒不若她外表淺顯,一串話說下來,不但每個人都被她兼顧到,連話裏也是明譏暗諷。

 

  “小妍,說成風就好了嘛,幹嘛要提範維?範維最討厭愛慕虛榮、矯揉造作又自以為風情萬種的女人啦。別拿他跟不相干的人相提並論。”叫欣欣的臉帶清純的女生不屑地說。

 

  “喂!你們兩個是狗嘴呀,怎麼說的不像人話?要再這麼汪汪亂叫下去,動物收容所的人很快就會聞風而至!”於清瞪著兩個女生。

 

  “你說什麼?”叫小妍的那個先氣急了。

 

  “把你們當瘋狗捉去咯。哈!”於清自己忍不住大笑。

 

  “你才是瘋狗。”叫欣欣的氣得掀眉瞪眼,一臉清純模樣蕩然無存。

 

  “還有你,你呀你,瞧你長得人模人樣的,氣質清純如水喲,怎麼也這麼不上道?白白損害自己的好氣質。可惜呀!可憐呀!”於清對蒼天大叫。

 

  方晗在旁邊看得想笑,於清可是大專辯論賽的選手,跟她鬥嘴,很難討了好去。

 

  說起來,事情是因她而起的吧?現在,她這個當事人反而被冷落在一邊,幹聽於清和那兩個女生鬥嘴。好無聊!

 

  正想著無聊,手機忽地響了起來,一看來電,是——範維打來的。

 

  正交戰到緊要關頭的三個女生也被手機鈴聲給干擾了那麼一下下。

 

  “響什麼響?沒看到我們在說話嗎?”小妍氣急亂罵。

 

  “哎喲,好好笑,手機響礙你什麼事呀?手機又不會罵人,跟它罵架有什麼意思,贏了也沒人說你厲害。來,來,來!你跟我罵吧,我恭候大駕,奉陪到底,你想罵什麼,罵多久,我都竭誠歡迎。”

 

  “你、你、你……”

 

  ……

 

  方晗早就走到一邊,接通範維的來電。

 

  “我看到你們在外面,怎麼回事?”

 

  方晗想了一下,今天之後就要放假了,範維他們應該在開會,也許是從樓上看到她們了。她抬頭看上去,果真,在四樓學生會辦公室的視窗,倚著一個人影。

 

  “沒事,你開會好啦。”

 

  “要不要我下去?”

 

  “不用啦,大家都是女孩子,你——別摻進來。”

 

  “真的沒事?”

 

  “沒事!有於清在呢,她文武全才。”

 

  範維在電話那邊低聲笑了,“好吧!我這邊很快就能結束,你在下麵等我。”

 

  “在這裏?”方晗看看周圍。她也不是從來不與範維在校園裏同行,說實在的,大家都看慣了範維身邊跟著各色女子,沒人真正當回事,可今天情況有點詭異哦。

 

  “對!就在原地。我掛了。”

 

  收了線,於清還在和兩個女生鬥嘴,方晗只有抱著包包看熱鬧。

 

  “小妍,我們不是來找這個瘋婆子吵架的。”欣欣終於想起正事了,

 

  “對喔!”小妍恍然大悟的樣子,立刻把怒火燒向方晗,“方晗,你別躲一邊涼快,成風是我們最愛的人,你傷害了他,害他心碎,以為可以當做沒這回事心安理得繼續逍遙度日嗎?”

 

  “哎!小妍同學,你真笨!成風心碎了不就需要有人來替他縫補嗎?這麼好的機會,你怎麼拿來浪費?要是我呀,現在就飛奔到他的身邊,安慰他,呵護他,教他明白世界上又不是只有一個女人,說不定他一個感動,就想託付今生了呢!”

 

  看來於清的提議不錯,小妍居然停下來,若有所思的樣子。

 

  “小妍,別聽她胡說!這次不警告一下方晗,她又會把主意打到其他人頭上,也許下一個就是範維……”欣欣忙道。

 

  “喂,你不是叫嚷別拿學長和我們方晗相提並論的嗎?怎麼打起自己的嘴巴來了?”於清忍不住取笑。

 

  “欣欣姐,她說得也有些道理耶。我覺得先安慰成風比找方晗理論比較重要耶。”小妍遲疑地說。

 

  真沒出息!欣欣白小妍一眼,決定單兵作戰,而且要找正主,“喂,方晗,你有本事就別讓人家替你出頭,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是因為看上範維才不搭理成風的,范維根本不可能喜歡你這種類型的女人啦,你趁早別打他的主意……”

 

  “你又知道學長喜歡哪種類型?像你這樣的嗎?那你還有什麼好擔心的?犯得著特意來找方晗的麻煩?我們方晗是認得學長沒錯,那又怎樣?全校哪一個女生不認得學長?難道說每一個你都要去找來清算?再說了,你又不是學長的女朋友,憑什麼管人家的事?學長想和誰說說話,散散步,喜歡誰,想和誰交往都不——關—— 你——的——事!”於清不客氣地插嘴。

 

  “你……”欣欣知道今天遇上了厲害角色,自己根本不是對手,再吵下去也無濟於事,除了認輸還能怎麼辦?惟有不甘心地哼一聲,灰頭土臉地拉上小妍走掉。

 

  “我有這麼荏弱嗎?這麼需要被保護嗎?”方晗哀歎。

 

  “可是吵架會破壞你的氣質哦,你很唯美耶,我不想看到偶像被破壞。”於清誇張地叫。

 

  “偶像?”方晗怪怪地看著她。

 

  “呀!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崇拜你能長得這麼美,不是偶像是什麼?”於清嘻嘻一笑,“其實啦,是我很久沒機會跟人家吵架,嘴癢了唄。”

 

  方晗搖搖頭,懶得跟她胡說。

 

  吵得好過癮,精神抖擻得連帶腳步也輕快起來。於清興沖沖地大步往前走了幾步,才意識到方晗沒跟上來,“喂,你不走啦?”回頭催好友。

 

  “還要等一個人。”方晗閑閑地說。

 

  “誰?還要等誰?”方晗平時只喜歡跟她結伴,想不出來。

 

  “他啊。”方晗看到範維出來了,隨手指指。

 

  “等學長做什麼?控訴剛才那兩個傢伙?”於清不以為然地開著玩笑。

 

  方晗抿抿嘴,就知道她愛胡說八道。

 

  “嗨!”範維已經走了過來,一手輕摟方晗的肩膀,一邊轉向於清,“學妹,你好英勇,謝謝了!”他剛才在上面都看到了,雖然不必聽內容,但猜也猜得到結果。

 

  於清目瞪口呆地看著親昵的倆人,看得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聽到範維的話更是一口口水咽不下去,差點把自己給嗆個半死。

 

  “你、你們——”手指抖抖抖地指指方晗,又指指范維,“傳聞不會是真的吧?你們倆真的在一起啦?”

 

  方晗把範維的手拿開,不想再刺激到別人。

 

  “方晗,你很不夠交情哦!”於清緊接著又大叫。

 

  是誰?是誰?是誰?是誰親口說不會為某人動心的?出爾反爾已經很過分了耶,竟然還隱瞞事實?

 

  “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呀!”方晗輕描淡寫地說,很無辜的樣子。誰讓她當初自己逃掉,把她獨自丟給一匹狼。

 

  “我怎麼會知道是真的!學長向來的緋……”很聰明地咽回去。唉!她也真是遲鈍得要命!她不是見過學長來找方晗嗎?他們三個還一路同行到街上才各自分手 ——不是各自,是人家兩個目送她一個人走掉,原來就這樣子約會去了;學長還會在她和方晗到學校餐廳吃午飯時偶爾過來陪她們……她的確是很笨耶!這笨腦袋,活該受驚嚇!

 

  “走啦!”人家兩個都走了幾步遠了,她還一個人在後面傻瓜似的喃喃自語。

 

  “等我。”於清急忙追上去。

 

  三人同行,于清一路上還是以又驚又疑的眼光不斷打量這個,打量那個,搞不懂是真是假,是夢是幻。直到快分手了,才悄悄湊近方晗低語:“你欠我一個解釋。”然後放大聲音:“學長,我就——不當電燈泡了。假期愉快!拜拜!”一溜煙識趣地閃人。

 

  ***************************************

 

  因為準備期末考試,方晗和範維也有好一陣子不在一起了。考試結束,假期來臨,倆人的心情都放輕鬆,才發現對彼此的思念是那般熱切。

 

  回到範維的公寓,扣上門,方晗未及放下包,已經被範維緊緊抱住。

 

  她,也好想他!

 

  在他疾雨般的熱吻中,她體內的熱度很快攀升,熱烈地回應他的狂熱。

 

  擺脫掉一切束縛,他將她置於身下,一個挺身,深深埋入她的體內。兩具年輕的身體俱是一顫,狂亂的低吼與嬌吟不受控制地回蕩在整個房間裏,釋放出最強烈的熱情。

 

  “方晗,你怎能如此美妙……我會瘋狂的……”範維的聲音又低又沉,格外的悅耳,格外的動人心弦。他強健的身體充滿青春的激情與力量,像永不停歇的熱源,一直,一直地充斥,漫延於她的體內。

 

  範維!範維!範維!方晗叫著,一聲又一聲,在難以言喻的感覺中無法抑制地勾緊腳趾,手指深深掐入他結實的肌肉,一次又一次迷失於無邊的極致之境。

 

  怎麼辦?已經是陷得這麼的深了!

 

  當他們覺得“應該”是吃點東西的時候,正好是宵夜的時間,胡亂吃些加熱過的麵包,倆人又躺回了床上。

 

  “爺爺讓我明天飛去美國。”範維突然說。

 

  “明天?”這麼的突然。她以為……還傻傻策劃怎麼度過這一個假期。

 

  “是爺爺定下的,我每個假期都必須到美國陪他。”

 

  唔——她能說什麼。難怪他這麼的狂放,傾注了所有熱情似的。

 

  不想談令人失望的話題,方晗小聲地問:“你們一家都在國內,為什麼爺爺一個人住美國?”

 

  “我爺爺是土生土長的美國華裔,而我爸媽鐘意到世界各地創業,這幾年算是在國內定居。我從小差不多都是跟爺爺一起生活的,高中畢業才回到國內讀書。我爸媽認為,身為中國人,不曾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過是件遺憾的事情,所以不顧爺爺反對,堅持讓我回國。”范維很願意跟方晗談談自己,以前她都不問。

 

  “你從美國回來的?”方晗難以置信。在國內,誰不想往外國跑呀,尤其是稍微有點錢或者權勢的人家,連孩子都要送到外國去讀書。範維,竟然背道而馳!難怪,他的處事風格跟一般人完全不同。“我終於理解了。”她刻意一副了然於心的樣子。

 

  “理解什麼?”範維有點摸不著邊。

 

  “理解了你樂意當個花花公子的背景羅!原來,是出自于以開放聞名的美國呀!”方晗避到安全的距離才笑著說。

 

  範維一伸手就把她捉了回來,滿臉兇惡地按倒在膝蓋上,“說,我幾時當過花花公子啦?”

 

  “大人饒命!我好害怕。”她卻巧笑嫣然。

 

  他也笑了,“別人可以冤枉我,你難道還不瞭解我?”

 

  “據說做過范維女友的人可以塞滿一個教室了哦。”

 

  他輕敲她額頭,“小笨蛋,就算我願意,有那麼多時間和她們相處嗎?只是追你一個,就幾乎耗掉我一個學期的時間。”

 

  “那——你到底交過多少個女朋友?”她忍不住了。

 

  他不答,伸展四肢仰躺在床上。

 

  “範——維!”方晗爬到範維胸口,眼對眼地拷問:“我是你第幾個女朋友?”聽說,老跟男友計較前塵往事是非常,非常不智的行為。但,她幹嘛要去聽那一套,兩個人在一起,就該優點缺點都能包容嘛。

 

  “你呀……”他嘴角噙笑,手掌貼在她後腦勺,揉揉她的發,溫柔的眼神忽然間幽暗起來。

 

  她知道他此刻的表情意味著什麼,當他想要她的時候,黑眸就會變深變暗,身體打了一個顫,心莫名地跳動飛快,仍故作鎮靜地催他,“說呀!”卻連說話的聲音也是抖的。

 

  而範維的回答是壓下她的頭,緩緩吻住她的唇,輾轉吮吸了許久。

 

  很快,方晗就把問題拋到一邊,沉迷在範維的吻中。他的吻根本就是大麻,鴉片,教她迷醉得不但渾然忘我,連世界也遺忘。在她快透不過氣來的時候,範維沒有停下,翻過身,嘴唇緩緩滑下她的脖子,鎖骨,在挺俏的渾圓上流連了許久……她覺得他、他從沒有如此溫柔過,覺得他好憐惜她,好珍愛她,這樣的溫柔把她的心都給軟了、化了……他、他、他怎麼怎麼會越來越懂她,好像進步了的樣子,一點都不像之前總是狂風駭浪似的激烈得讓她找不到自己,雖說那也……挺好的,但、但現在這樣子,好像溫柔的海水一直在沖刷著她似的,很溫柔,很舒適……

 

  那麼的溫柔,是因為幸福過後就要分離嗎?這樣的溫柔又教她軟弱得想落淚……

 

  她閃閃的,水光粼粼的美目教他不知如何是好,真想把她揉入體內,再也不分開。雙手捧住她的臉,拇指沿著她不修自齊,不染而黛的秀眉一下一下地撫摩,範維忍不住開了口,“傻女孩,你感覺不到嗎?在我的生命中,你是唯一的!”

 

  “為什麼?”她的聲音好輕好飄,“你那麼帥,那麼優秀,那麼多女孩子喜歡,沒有女孩子令你動過心嗎?”

 

  “也許有過吧,但不足以讓我產生瞭解彼此的渴望,你知道的,不是普通意義上的瞭解。”範維似乎不太想談,刻意而戲謔的調調好明顯。

 

  某種氣氛被沖淡了,她忍不住推他,“放開我,我快斷氣了。”

 

  範維抱住她翻了個身,環抱在自己胸前,“這樣好了嗎?”

 

  他根本就不想放開她,其實……她也喜歡躺在他懷裏的感覺。

 

  方晗趴在範維胸前,細細地描他的五官。一直知道他長得好看,細看下發現,他是真的好看。濃濃的眉,不大不小的眼睛(說實在的,她不欣賞男人有雙太大的眼睛,總覺得心靈世界袒露太多,淺薄了些;他的剛剛好),又高又直的鼻子,薄薄的唇;尤其,五官的比例都那麼適中,一再地宣示他美男子的特質。

 

  這麼的好看,她才抵擋不住的吧!

 

  “因為我是個驕傲的男人吧,當女人明白表示出她們的意圖時,我不願成為隨隨便便滿足她們欲望的所有物。”末了,範維才解釋。

 

  “為什麼是我?”獨獨是她,讓高傲的他願意放下身段來親近,可能嗎?

 

  “為什麼不能是你?”他反問。

 

  因為,她其實沒有他以為的好……但,懶洋洋的不願再說話,好累,好困……

 

  方晗不知道,在她睡著後,他又起來,打了好久的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a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