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你是愛》作者:藍色偏愛      

 

 

正文 第十二章

 

  午餐送來了。這時,範維也睡了好幾個小時。

 

  “喂,起來,吃午飯了。”

 

  方晗推醒範維,他眼神稍稍迷茫一會,很快就清醒,從被中緩緩坐起,靠在她替他墊高的枕上。

 

  “我好餓!”範維歎口氣,沒告訴她他從昨晚到清晨滴水未進。

 

  她早猜到,白他一眼,為著他的跟自己過不去。

 

  “你先喝點參雞湯,阿姨剛剛熬好的。”她遞了個小碗湯給他。

 

  “謝謝!”

 

  范維喝完湯,把碗放在一邊,執起方晗的手,凝視著她的眼睛,“你不生我的氣了?”

 

  “你先吃飯,要不我又生氣了。”方晗抽出自己的手,把餐盤放在範維面前,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你不吃嗎?”他疑惑地看著他一個人的份量。

 

  “你先吃。等你吃完了,睡著了,我再自己吃。”她把餐具遞給他,生硬地叫:“快吃呀!”

 

  “我全聽你的,不要生氣了,好不好?”他順從地說,脾氣好極了。

 

  “那就不許再說話。吃飯!”她又說。

 

  範維果真不再說話,慢條斯理地用起餐來。

 

  他吃飯非常文雅,像個真正的貴族,顯然受過很好的用餐禮儀教導。方晗喜歡跟他在一起吃飯,有時就為了看他吃飯的樣子。她想不到自己會迷戀一個男人到這個地步!看著他,眼光不由有些癡癡的。

 

  “我好了。”範維抬起頭。

 

  方晗飛快地低下頭,收拾好餐盤放在一邊,然後替他抽掉背後的靠枕,拍拍枕頭,吩咐他:“你再睡一會兒。”

 

  “我還很飽。方晗,你跟我說說話吧?”她一直掛著嚴肅的面孔,而他好想抱抱她,聽她說她不再生氣。

 

  “說什麼?”她淡淡的,背轉身不看他。

 

  “說什麼都好。”他從後面抱住她,她微微掙扎了一下便作罷。他松了一口氣:啊,她終於回心轉意了。

 

  “你病還沒有好,不要多說話,快睡吧。”她轉過身來把他按在枕上,“你快點睡,我要去吃飯了。”

 

  他乘機吻一下她嫣紅的唇,惹來她一記白眼和凶凶的語氣:“我還沒說原諒你,不要吻我。”

 

  “親愛的,你什麼時候才肯原諒我?”他歎著氣,雙手卻早已悄悄摟住她的腰,抱在胸前。

 

  “等我高興的時候。”她的語氣分明已是撒嬌,人也順勢伏在他胸口上了。

 

  “要我怎麼做才能使你高興呢?我的愛人!”他吻吻她的發。

 

  他嘴巴真甜。

 

  “我剛才沒有給你蜜糖吃呀?”她故作不解。

 

  他低聲笑,“你就是我的蜜糖,把我都給化了。”

 

  “我哪有那麼大的本事。”她口氣好酸:“我又不會每天等你上學、放學,下了雨給你打傘,也不是什麼大明星,沒有特別的才能……”

 

  “我跟她什麼也沒有!你不喜歡,以後我不讓她們跟在旁邊就是了。我說了我只喜歡你,只交過你一個女朋友,只有過你一個女人。你還在懷疑!”他聲明,怕她再誤解。

 

  “可是,那幾天你都不理我……”說來就覺得委屈。

 

  “你還敢說——”他把她的臉扳向他,“我那天約你,你說與媽媽有約,卻給我跑去相親!後來,也沒打電話給我,我怎麼知道你不是對別的男人動了心。”

 

  “我才沒有相親,你胡說什麼呀!還有,我對哪個男人動心啦?原來你是故意不打電話給我的,你在懲罰我對不對?小氣鬼!哼!你存心報復!你,你從哪認定我去相親?”

 

  “你知不知道,範曄懷是我的堂哥。”範維有點鬱悶地說。

 

  那天回家,父母竟然談論起堂哥的感情歸宿問題,直說堂哥有了心儀的物件,幻想著幾時吃喜糖。當時不知情的他跟著敷衍了幾句,後來卻被掉出來的“方晗”這個名字震得當下幾乎傻眼。

 

  她拒絕了他的約會,卻跑去跟他堂哥相親?

 

  他一肚子的無名火,在家人面前無從發作,只能帶著重重疑慮來試探方晗。

 

  唉!結果是失敗,他差點失去她,連帶損害健康。

 

  “我沒有想到——”原來,范維是範家的人,現在想想,他的氣度舉止也確實應該是這類人。方晗有點點訝異,卻也不太以為意。“關於你堂哥,去年就認識了,還相什麼親?”忍不住羞他一下。

 

  “你已經有我了,以後再不許到那種場合去和別的男人相親。”他強橫地說。

 

  “那,你能做到不和別的女孩子有令人誤解的言行嗎?”她斜他一眼。

 

  “我能做到。”他肯定地說,然後督促她:“你呢?你能保證絕對不和別的男人約會嗎?”

 

  “你做得到我也做得到。”她說。

 

  “好!一言為定。”

 

  “一言為定。”她重複,忽然想起,“哎,你病好了,說這麼多的話?”

 

  他苦笑笑,癱在床上,“我也很想啊!”

 

  為了她,他得打起十二分精神。現在好了,她不再有嫌隙,他也終於可以放心。頓時,沉沉的疲累與困倦席捲而來,他很快又睡去。

 

  方晗等範維睡著了,給他蓋好被子,才輕輕走出臥室,到二樓起坐間吃她涼掉了的飯。

 

  範維在她的小樓裏呆了兩天了。

 

  幸而媽媽這幾天不在家,否則她真不知道怎麼交待。範維的事從沒想過要對父母說,他們都還太年輕,實在是想不到那麼遠。

 

  夜幕沉沉,天空有著星星。

 

  不過,方晗和範維都懶得看。他伸展四肢仰躺在她柔軟香馨的床上,聽著音樂,而她則趴在他胸口,像只愛嬌的小貓。

 

  “你該回去了。”她軟軟地說,自己卻不動。

 

  “不留我了?”他抱著她翻了個身,壓住她。

 

  “媽媽也許明天早上就回來,她肯定會過來看我。要是被發現了怎麼辦?”她雙手圈住他脖子,倆人視線相對。

 

  “酷刑侍候或是送入洞房,我都樂意承受。”他忍不住啄吻她小嘴。

 

  “你想哦!”她嬌嗔,白他一眼,閃躲他的輕吻,“你才剛病好,不可以……”

 

  “方晗,我好想抱你!”

 

  “不准……”

 

  “讓我抱著你睡,就今晚。”

 

  “嗯……明天,你要早點走……”

 

  她呢喃著睡著了。

 

  **********************************

 

  她真的好美!白皙的皮膚細緻而透明,像個瓷娃娃;長而整齊的秀眉,不是很細,卻更好看;因為太白,睫毛顯得很黑,又長又密的;鼻子是很卡通的那種小巧精緻;櫻唇紅嫩,柔潤得像果凍……

 

  天濛濛亮。

 

  還不是起床的時間,方晗卻被擾醒了。

 

  “不要,我好困……”她打了個哈欠,勉勉強強把眼睛睜開一條縫。

 

  範維側臥在她旁邊,一隻手支著腮,另一隻手則來來回回撫摩她的臉頰。他連衣服都穿好了!

 

  “你起來啦?這麼早——”她又打了個哈欠。

 

  “你真懶,怪不得體質這麼弱,不如我帶你去運動吧?”他看著她嬌慵的俏模樣,心動不已。

 

  “不要,我寧願睡覺。”她翻了個身。

 

  “再不起來我可要下毒手了。”他黑眸變深。

 

  可她沒去看,憑直覺以為他又想撓她癢癢,不自覺地皺起小鼻子,本能地擠到他懷裏,“不要,讓我再多睡一會兒嘛。”

 

  “你已經睡得夠久了,小美人!”范維放下支著腮的手臂,翻身壓住方晗,頭一個吻落在她額頭,接著是鼻尖、嘴唇……

 

  迅速燃燒的熱火很快就驅走她的困意,但她卻更不想動了,渾身軟軟的,一點力氣也沒有。

 

  “范維……”方晗想說不行,事實上只顧忙著與他交換親吻。上一次的親密仿佛已經久遠,積蓄的欲念全被點燃。

 

  不顧一切了!

 

  他本已穿著整齊的衣服再度被脫掉,連同她性感迷人的睡裙內衣。她的冰肌玉膚,柔軟圓潤的胸脯,纖直修長的雙腿,莫不強烈激起他灼熱的反應,已是蓄勢待發,刻不容緩。

 

  “範維,嗯……”她隨著他的進入而不自覺地逸出呻吟,她被他充滿了,再也無法思,無法想……飛升入天堂,天堂是他的胸膛。

 

  一切如夢似幻,電話鈴聲是夢中搖曳的鈴鐺……有電話?方晗突然清醒過來,糟糕,一定是媽媽打來的,媽媽回來了?

 

  “電話……”方晗渾身歡愛的疲累,綿軟無力地推推覆在她身上的男人。

 

  範維翻身拿過床頭的聽筒遞給她,緊摟纖腰,猶自埋在她溫暖的體內。

 

  你……她無聲地瞪他,卻只能無奈地湊近話筒。

 

  “晗晗,你還沒有起床啊?”真的是她媽媽楚芸。

 

  “沒……還沒。”她聲音低啞得不像話。

 

  “晗晗你不舒服?聲音怪怪的。”

 

  媽媽是非常敏感的。

 

  “沒有,也許是剛起床。”她心跳得好快,喘氣的聲音都快壓抑不住,只能小小聲的。雖然媽媽看不見,她卻羞愧得不得了。

 

  “聽阿姨說你前幾天淋了雨,沒有感冒吧?”

 

  “沒有。”方晗努力定定神,穩住氣息。

 

  “那好,快起來,一會兒我們母女倆一起吃早餐……”

 

  “媽媽你回來了?”她差點驚呼出聲。

 

  “正在機場回家的路上,最慢一個小時左右可以到家。快起床吧,磨蹭小姐!”

 

  “好!”

 

  呼……

 

  把聽筒放回去,真想打扁那個可惡的男人,害她好丟臉,“你這個色狼,快走開啦……”又羞又氣地推他。

 

  “真要我走開?”他可惡的嘴角帶著邪氣的淡淡笑痕,一低頭就含住嬌美的蓓蕾,苦苦壓抑的男性堅挺更是不再遲疑地勇猛衝刺,將她的驚呼瞬間化為銷魂的嬌吟。

 

  “要嗎”他喘著氣問。

 

  “不……要……”

 

  半個鐘頭後。

 

  “你快點——快來不及了,媽媽很快就會回來。你自己下去,出門小心點,別被我家的工人看見了。”

 

  範維早已俐落地著裝整齊,俯身輕吻猶裹在絲被中的她嬌豔欲滴的臉,“我確定你有嘮叨的潛質,親愛的!晚上打電話給你,我走了。”

 

  “嗯。”方晗點點頭,看著範維消失在門外。

 

  唉!真不想起來!

 

  ***********************************

 

  楚芸懷疑——不,確定她的女兒有男朋友了。

 

  她白皙的臉色透著粉粉的紅暈,眼睛仿佛要滴出水似的清亮,一再地散發少女美麗的光芒。

 

  戀愛會使女人美麗。她是過來人,明白得很。但女兒對自己的事情從來不說,她這個當媽媽的也不能太多事——畢竟,女兒已長大,有她自己的人生。

 

  不知道是哪家的男孩兒,教女兒連范曄懷都看不上。她和丈夫方明凱都極中意範曄懷。家世好,是大財團的子弟;個人能力強,年輕輕的就成為集團的高級主管 ——雖說不是繼承人,但也在集團中佔有重要的地位;最重要的是人品不錯,有富貴人家難得的潔身自好,將來不會欺負女兒。其實她根本不必著急女兒的終身大事,只是,為著幾年來對女兒的疏忽,心下總想為女兒多做點什麼,看到個不錯的青年,也想替女兒抓住,她是有點多事了。

 

  真想知道是哪樣一個男孩兒得了女兒的心。

 

  “晗晗,為什麼不喜歡範曄懷呢?還是,你有了男朋友?”忍不住試探。

 

  “媽媽,我想範曄懷需要一個穩定的婚姻物件,我不適合他吧?”方晗避重就輕,不願對媽媽提到范維。

 

  楚芸暗暗心驚,她的女兒——不會也視愛情如遊戲吧?那……他們夫妻倆的罪過就大了。

 

  “你怎麼看待愛情,晗晗?”

 

  “沒什麼特別的想法。”

 

  “你相信愛情嗎?”

 

  “媽媽……你相信嗎?”方晗反問。

 

  楚芸愣在那兒,張口結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a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