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你是愛》作者:藍色偏愛      

 

 

正文 第十三章

 

  範維大四畢業,要出國留學了!

 

  這是個必然的結果。

 

  學校有一個到英國留學的名額,範維是絕對的第一人選,他也不想放棄這次機會;另一邊,他的爺爺不能再容忍和放任孫子在國內“浪費資質”——他認為自己的孫子該去頂尖的學府進修,例如哈佛之類的,而且態度強硬。

 

  不是去英國就是美國。結果都是要出國。分離是註定的。

 

  出發的前一天,他在她房間過的夜。

 

  他的公寓已經搬空,也轉租給別人,那裏只是方便他上課的臨時寓所。

 

  他們共有的天地,少了一方。而分離,預示共有的時光一天少似一天……會不會直至沒有?

 

  她疑慮重重,但不願也不能說出口。她看得出範維的猶豫,她也清楚範維不應該是個碌碌無為的男人。他聰明,有魄力,他屬於廣闊的天空,未來應當大展宏圖、有所作為。

 

  追逐夢想的路並不平坦,即使是範維這樣一個對任何事物幾乎都能手到擒來的男人,也沒有絕對的隨心所欲。

 

  而分離,是一項考驗。

 

  他的行李堆在她房間的地上,他明天直接出發,並要她送他。

 

  他不知在沉思些什麼,目光久久凝注在她身上,似乎有話要說,卻又長久的沉默。

 

  這次的分離,不是一個星期,一個月,或一年……

 

  方晗坐到範維身邊,雙手抱住他脖子,投身到他寬闊的胸懷。他將她抱坐在腿上,眷戀地吻了許久。

 

  “方晗——”他放開她,目光灼熱,“為什麼不留我,只要你說,我不會走……”

 

  她以手掌捂住他的嘴,“別傻了!範維!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你是高空翱翔的鷹,怎能甘心在地上仰望藍天?你應該去飛,否則將來會後悔。而我不願當罪人,你明白嗎?”

 

  他拿開她的手,在她手心輕吻,歎了口氣,“我明白……”

 

  他怎會不明白?男人的世界不是只有愛情,就算萬般不舍,他也不會沒出息到只顧眼前。但出國不是以往鬧鬧意氣的避而不見,那將是真正的分離:沒有晨昏與共,見不到她巧笑倩兮,觸不到溫香軟玉,不能知道她這一刻或下一刻想些什麼,生氣嗎,快樂嗎,會永遠只在乎他嗎……

 

  “那你為什麼還掛著一副臭臉,好像我欠了你的債似的。”她想讓氣氛輕鬆些。

 

  “你說對了,你確實欠了我的債。”

 

  “什麼?”她驚訝地笑,沒想到他真會這麼應。

 

  “情債!你欠了我的情!”

 

  “什麼叫欠?有借不還才叫欠!”她不滿地嘟囔。

 

  他黑眸變得好亮,“這可是你說的!”

 

  “我說什麼啦?”她有些不解。看著他黑亮的眼眸,回想自己的話,才輕輕地呀了一聲。

 

  她說不欠他的情債,不就是說,他給了她情,她也還了他麼?她承認了對他有情!一直以來,他們很親密,卻不大談情,談到了還故意拐彎抹角,矢口否認。無意中,她承認了!

 

  “你說了不欠我。”他臉色好多了。

 

  “那你也不能欠我。”他跟她要保證,她也要。

 

  “好!”他露出今晚第一個笑容,好看得誘她忍不住在他唇上輕咬一口。

 

  他舔舔微微發痛的唇,“這算是誓盟嗎?”

 

  “還不算……”她動了情,嫣紅的唇貼著他的,吹氣如蘭,“應該更隆重一點。”

 

  “嗯?”他不動,看她怎麼做。

 

  她的唇滑到他頸上,時重時輕地連吮帶吸,馬上引發他的熱火,想要把她撲倒,而她卻輕笑出聲,稍稍退開,滿意地看著他的脖子。這下,他得帶著她留下的印記走了。

 

  他隱約知道她給了他好看,不過無關緊要。夜已不夠長,他要好好珍惜……

 

  他愛了她好久,直到倆人再沒有多餘的力氣。

 

  “方晗,我走後,你不能交別的男朋友。”他緊緊抱著她,突然說。

 

  嘩!他真是霸道。

 

  “你——能不交別的女朋友嗎?”討價還價。

 

  “當我向你提要求時,我自己會先做到!”他不要她閃躲,“說,你不會交別的男朋友。”

 

  “只要你不交別的女朋友,我就一定不交別的男朋友!”

 

  “也不准和別的男人約會!”

 

  “好啦!霸道的男人!”

 

  *********************************

 

  范維去英國留學了。

 

  方晗升上大四,生活平靜無波——噢,還是有一些小小的插曲。

 

  送範維走的那天,白雪意外地出現在機場登機口,整個人梨花帶雨,幾乎沒抱住範維哭個肝腸寸斷,而且引來好事的記者,馬上造成轟動。幸而範維機智,沒讓方晗暴露在鏡頭前,但好好的一場告別就讓白雪給破壞了。

 

  從此,媒體和全校都知道白雪狂追一個男人。

 

  而從此,白雪看著方晗的目光既怨又妒。

 

  終於有一天,方晗和於清在學校的餐廳裏吃著餐點時,白雪不請自到地坐在她的面前。

 

  白雪坐在方晗的對面,坐了很久,沒有開口,眼睛直直地盯著她的臉。

 

  方晗也沒開口,仍然吃她的東西,與於清交談。

 

  不知道有些女孩子為什麼那麼無聊,想要一個男人卻總去找別的女孩麻煩。難道她們不知道,就算把男人身邊的女孩都趕走,也不代表自己就是惟一的選擇。

 

  “我看不出你有讓他著迷的特質。”白雪終於下結論。

 

  “我本來就沒有。”方晗閑閑地以餐紙輕抹嘴角。

 

  “也許你的確誘惑了他,但也只是暫時的!在英國有更多優秀的女孩子,我很為你擔憂。”白雪說,臉上笑容很美麗。

 

  “多謝你的擔憂。”方晗輕淡地說。

 

  “你真是奇怪!別人的感情事你有什麼資格來置喙?”於清忍不住了。

 

  “讓她說。”方晗制止了於清。否則,積怨無法消除。

 

  “你不比我更美,沒什麼才情,還是個連家事都不見得會做的千金小姐。你們這些人,除了追逐時尚,注重外表,將來找個門當戶對的男人嫁去當少奶奶繼續享受榮華富貴,還有什麼更高的人生追求?為什麼他會選擇你這種人?”

 

  “也許我的確不夠深刻和高尚,但我只是做一個男人的女朋友而已,不是要去當聖人。愛一個人,是選擇想要的來接受,而不是找不喜歡的來重新改造,我們都清楚這點。”搞不清楚的是眼前這位小姐。

 

  “作為勝利者,隨便你怎麼說。”白雪轉為冷笑,“但你永遠不會是勝利者。別忘記,他選擇和你分開出國留學。我從沒見過分離幾年的學生戀人能夠維持愛情的,你好自為之吧!”

 

  “用不著你操心!”于清真是受不了,“別擺出悲天憫人的假面,特意來告訴別人感情不可靠,這只能使你自己看起來更像個輸不起的失敗者。”

 

  “你又是誰?誰要你多嘴?”白雪惱怒地說。

 

  “咳!既然你這個不相干的人都想到來提醒方晗,身為好友的我又怎能袖手旁觀呢?”

 

  “你別得意,走著瞧吧!”白雪丟下最後一句話,氣怒地走掉。

 

  “你真是喜歡辯論。”方晗只能對於清搖頭。

 

  “你吵架太斯文,一點都不過癮。”於清笑著說,“我想,我至少明白學長看上你哪一點了。你雖然有點冷美人的氣質,不過修養蠻不錯。”

 

  “你又知道了?”

 

  “那,有什麼是我不知道的?”於清忽然不懷好意起來。

 

  “你想知道什麼?”

 

  “比如……”于清把頭湊過來,壓低聲音:“你和學長到底交往到什麼地步,有沒有……那個,那個……”

 

  “那個什麼?”提到了范維,方晗有點心不在焉,幾乎忘記眼前,想到範維那邊去了。

 

  於清也知道自己的話題不宜入耳,反正倆人也吃完東西了,於是挽著方晗手臂趕緊離開餐廳。

 

  “於清,你著什麼急呀。”方晗一路被拖到校園僻靜處才有辦法停下。

 

  “哼!我要升堂審問。”於清一本正經。

 

  方晗失笑,“你想問什麼就問吧,這麼正兒八經的幹嘛!”

 

  “那我真的不客氣啦?”

 

  “說吧!”

 

  “剛才說到你與學長交往的程度,老實交待,你和學長究竟到了什麼程度,有沒有……上床?”

 

  還真是不客氣!

 

  方晗臉色微紅,不太想回答她。

 

  “咂,看這表情就知道,肯定是有!”於清大大地搖頭,“你也不用害羞啦,其實學長那個人會放過你這只小羊羔我才奇怪!你也不用覺得吃虧,跟學長上床可是好多女生的夢想哦!你不知道吧,當初,學長是女生偷偷票選的性幻想對象第一名耶!”

 

  現代的女孩子都在想些什麼呀!真是世風日下。

 

  “哎,你不要老是避而不談,我在跟你取經耶!”於清低叫。其實她也是真對那回事好奇,她也大四了,男朋友也不痛不癢地交了幾個,卻始終無法往下發展,不是對方的問題就是她不樂意。

 

  “你到底想知道什麼。”方晗拗不過於清。

 

  “你和學長的第一次呀……聽說,第一次都會痛,真的嗎?”

 

  “自己試一試就知道了。”

 

  “說嘛,我就是不敢隨便試才要問清楚的嘛!”

 

  “你好純情,男朋友換了幾個還這麼清純如水。”方晗取笑她。

 

  “說嘛,方晗。說真的,我都有點佩服你了!你當時好勇敢,都不會擔心。我可不行,又怕痛又怕對方有病變態更怕不小心懷孕或中個A字頭的什麼的,現在的男人一點都不能輕信。唉!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真愛,愛他愛到不顧一切願意以身相許,並且他也一樣。”

 

  方晗想了一下,覺得還是不要嚇到於清比較好,“也許是有那麼一點吧,不會到難以忍受的地步就是啦,何況這也要看對方,如果他夠溫柔,應該感覺不到痛。”其實,當初與範維的第一次親密,他既生疏又不夠小心,不若她期待的甜美,有點失望,所以第二天也沒給他好臉色。

 

  “是這樣嗎?”於清半信半疑。

 

  “嗯。”方晗思緒又轉到範維身上。他霸道的時候好可恨,溫柔起來膩死人,穩重時是個頂天立地的大男人,捉弄起人可以把你氣死……唉!好想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a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