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惟你是愛》作者:藍色偏愛      

 

 

正文 第十九章

 

  呃——

 

  她又吐了!才不過喝了兩口雞湯,又令她吐了個七葷八素。這樣下去不行的,她肚子裏的小寶寶一定會長不好。雖然,她對媽媽說了不想要這個孩子,但其實深心裏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真的不要。這,是她與范維的孩子啊!一定會長得非常、非常可愛。不一定要像她,可一定要像範維——但她現在真的好痛苦,她也許會一直這麼痛苦八個月,她的小寶寶會受得了嗎?

 

  終於,嘔吐的感覺過去了!

 

  方晗捧起水漱了漱口,洗掉臉上因嘔吐滲出的汗與淚,抬起頭看著面前鏡子中的自己。她看起來好蒼白,已經不夠美麗,如果範維在此時見到她,怕要掉頭而去吧?

 

  才想著他,方晗有點恍惚的眼神發現,自己竟然在鏡子中看到了範維!是幻覺?她太想念他了吧?才會出現這樣的幻覺。搖了搖頭,低了首再捧起水,想要清醒清醒迷糊的神志,一雙溫暖的手卻從背後輕輕摟住了她的腰,熟悉的氣息立刻傳來——是範維!

 

  不是幻覺!他來了!他真的來了!

 

  可是她好想哭——

 

  “別哭了!我怎麼從不知道我的女孩有這麼多眼淚?”範維摟著靠在他懷裏梨花帶雨,珠淚紛紛,柔弱無骨的女孩兒,刹時滿心只有憐惜。她看起來好可憐,唉,都是他害的!

 

  他攔腰將她抱起,放回床上。她輕盈得就像羽毛,蒼白,柔弱,卻還是那麼的美。

 

  “都是我的錯!我來了,你別再哭了,嗯!”他以指尖輕拭去她最後一滴眼淚,溫柔地低語。

 

  她抽泣,不理他。

 

  他卻一直哄著她,哄了好久。絮絮地說了許多別後的事情與歉疚的話,終於讓她情緒安定下來。

 

  倆人都沒有留意到,門縫外,楚芸輕輕掩上了門,悄然離開。

 

  *********************************

 

  沒事了!楚芸微笑著對自己說,步履輕快地走向主屋,卻在半道遇上了丈夫。

 

  “楚芸!你從小晗那兒出來了?我正要去看她。”方明凱說。

 

  “別去了!”楚芸卻拉住他。

 

  “怎麼啦?”方明凱奇怪地問,覺得妻子今天的神色有些異常。這一個星期來,她神色暗淡,毫無生氣,現在像是活過來了。

 

  “你知道剛才來了客人吧?”

 

  “聽管家提到。”

 

  “知道是什麼人嗎?”

 

  “管家沒說清楚,我也懶得問。”

 

  “啊!是晗晗的男朋友!這孩子真是的,把我急的夠嗆,原來只是在跟男朋友發小脾氣。唉!女兒被寵壞啦!”楚芸一想到女兒向未來女婿撒嬌的樣子就忍不住想笑。

 

  “是什麼樣的男人?我去看看!”風華正茂、如花似玉的獨生女兒被欺負,為人父的真不甘心。

 

  楚芸一把拉住丈夫,“你先別去,先讓小倆口好好說說話。”

 

  “聽起來你對女兒的男朋友挺滿意的!”方明凱有些好奇,“男方怎麼樣?你真要他們結婚?”

 

  “婚當然是要結的!幸而男孩子看來挺不錯,對晗晗似乎也很疼愛。唉!這倆人交往好像也有好幾年了,晗晗為什麼一直瞞著我們呢?”當媽媽的想不通。

 

  “先別想這些,要緊的是男方條件怎麼樣?”雖然女兒是不得已要奉子成婚,可也不能不顧一切地把女兒嫁出去,畢竟方家在商界中也算稍有頭臉。

 

  “哪來得及問那麼多,只知道名字。”

 

  “光憑個名字你就打算把女兒給他啦?”

 

  “那你還想怎樣?不過人家的條件看起來不差,像是好人家的子弟。也姓範,我們跟姓範的人家真是有緣。”楚芸有心調侃。

 

  “那倒也是,叫範什麼呢?”

 

  “範維。”

 

  “範維?”方明凱驚訝出聲:“小晗的男朋友叫范維?”

 

  “怎麼,你認識?”楚芸訝然,世界莫非很小?

 

  “算認識,也算不認識吧!不但是我,連你也是。”方明凱呵笑出聲,“如果真是他,那我們的女兒眼光真不錯,也難怪她看不上範曄懷,範維確實比范曄懷強多了。”

 

  “你就別再賣關子啦,快告訴我女兒男朋友的家世來歷。”

 

  “沒見到人,我也不能肯定女兒的男朋友就是那個范維,同名同姓也是有的。你知道的,范正臣夫婦有個兒子,他的名字就叫做範維。小晗的男朋友會不會是范家那位少爺?”

 

  “范家少爺?”楚芸驚疑地問。驀地回想起那夜的餐桌事件,看來確實有這種可能。原來,女兒當時的強烈反應來自他們夫妻倆的閒話呀。唉,真是的!

 

  “但願是他。”方明凱有些喜孜孜。

 

  “可……你不是說,范家老爺子已經給孫子內定好孫媳婦了嗎?如果真是他,晗晗怎麼辦?”

 

  “是啊……那老爺子說一不二的,這可如何是好?”

 

  驚喜還沒個夠,夫妻倆又陷入新的困擾。

 

  **********************************

 

  楚芸捧著餐盤,親自送到女兒的臥室裏。她輕輕敲了敲門後,推開進去,看到範維坐在床邊,而女兒在床上酣睡。

 

  “伯母。”範維禮貌地站起。

 

  “晗晗還在睡?叫她起來吃點東西吧。這孩子,幾乎什麼也吃不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楚芸歎口氣。

 

  “給我,讓我來吧。”

 

  範維接過餐盤放在床邊小桌上,然後俯身叫醒方晗。

 

  “唔……別吵我……”方晗不知道房間裏多了個媽媽,還在耍小性子。他害她那麼痛苦,又這麼辛苦,怨氣怎能說消就消。

 

  “你先起來,吃完了再睡,好嗎?”範維扶她坐起,靠在枕上。

 

  “我不想吃……”看到床邊的餐盤,方晗條件反射地捂住嘴,一聞到食物的味道,她又想吐……

 

  “你不吃東西怎麼可以?來,先喝口湯。乖,喝吧!”範維舀了一匙湯送到她嘴邊。

 

  方晗皺著眉頭,就著湯匙小小喝了一口。雖然還是感覺有點噁心,但總算沒有嘔吐,也就勉勉強強地喝了好幾口。

 

  “好女孩兒。”範維贊許地撫撫她的頭髮,“再吃點飯好嗎?”

 

  “不要!”方晗這回拒絕了,又躺平回床上。這些份量夠她受的了,當然是指呆會兒的必然嘔吐而言。

 

  看得幾乎入神的楚芸決定到這裏就好,悄悄退了出去。因為兩個年輕人似乎當她不存在,她覺得自己身為長輩,呆會兒看到某些畫面可能有失長輩尊嚴。

 

  范維將手肘支在方晗身側,低俯身體,習慣成自然地拂開飄到她臉頰的秀髮,輕柔摩挲她蒼白細嫩的皮膚。她看起來白得無以復加,宛若精靈,幾乎不像塵世中人,柔弱得讓人只想呵憐,把自己的所有全奉到她手心,只為博她展顏。

 

  她還是有些生他的氣,耍著小小性子,他卻覺得分外可愛。

 

  “你不呆在美國,跑回來做什麼?”方晗有力氣與範維清算了。

 

  “你在這兒,我留在美國做什麼呢?”

 

  哼!就會說好話。

 

  “那,要是我浪跡天涯,你也會天涯海角跟我走?”方晗賭氣質問。

 

  “我不會跟你走——”範維搖搖頭,在方晗瞪大眼睛,還沒有發作時緊接著又開了口:“我會抓住你,把你關在我心裏,拴在我身上,讓你哪兒也去不了。”

 

  哇!還是暴君本色,今後也不可能期待他有長進了。

 

  “你除了會欺負我,還能怎樣?”方晗咬咬嘴唇,雙眼水光灩瀲,天曉得是不是懷孕症侯,她現在特別容易掉淚,“為什麼不告而別?為什麼讓我找不到你?”

 

  “我怎麼捨得欺負你?沒告訴你就出國是我不對,但我也放不下你啊,我打了電話給你,卻一直打不通。”

 

  “是你先不理我的。還怨我!”

 

  瞧她要哭的模樣,範維憐惜的心又動了,“方晗,我們結婚吧!你在我的身邊,讓我疼愛你!我們朝夕相處,不必再分離!”

 

  他——說結婚?他向她求婚!

 

  “你——你不是有未婚妻了?怎麼跟我結婚?”方晗想起父母的閒話,嘟起小嘴。

 

  “哪兒聽來的閒話?別胡思亂想!我只要你,你就是我未來的妻子。”

 

  他就只會霸氣地宣告她是他的所有物!

 

  “我不要結婚。”她才不想老被他左右,存心與他做對。

 

  “不結婚?難道你想當未婚母親,讓我們的孩子成為私生子?”

 

  啊!他都知道了。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來找她的嗎——不是因為她,而是孩子?

 

  “你就只記著孩子——”好幽怨的語氣。

 

  “傻瓜!如果母親不是你,孩子又有什麼意義?我要你好好把孩子生下來,因為那是我們共同的孩子,是我們愛情的見證。我要孩子,更要你!你不明白嗎?”

 

  愛情?他說到了愛情!

 

  “範維,你愛我嗎?”她心底有些怯,卻很想、很想要他的答案。

 

  “小笨蛋,我當然愛你!你以為我會拿六年時間來浪費在不愛上?”

 

  怎能不愛呢?初相遇的那一刻,她飄逸,清冷,淡然旁觀熱鬧的外界,全不似那些見了帥哥就尖叫糾纏的庸脂俗粉;她乾淨,清純,嫵媚,氣質千變萬化,美得令所有人相形失色;可在她淡淡的表相下,卻有一顆熱烈而執著的心,在狂蜂浪蝶的攻勢中堅守,只為惟一的愛人奉獻自己……就這樣把他給牢牢套住。從沒有哪個女子令他心動如許,功課做到半途亦會偶爾失神。全為了她呀!

 

  “可你以前從來不對我說。”她好委屈,跟他在一起,聽得最多的只有霸道的宣佈佔有的話。

 

  “你也不對我說啊!”

 

  真是小氣!大男人連這也計較。

 

  “告訴我,方晗,你愛我!”

 

  呀!他這是什麼語氣?難道不是應該溫柔地來詢問,以謙卑的姿態來乞求她說愛嗎?他這是什麼態度嘛!不說!不說!

 

  他輕輕吻上她的唇,輾轉滑下雪頸,嘴裏誘哄:“說吧!說你愛我!”

 

  唔!他的氣息熱熱的,味道好好聞,她頭好昏,卻不是害喜的那種昏。可是——她不要中他的美男計啦!不說!

 

  “說愛我!”他仍誘著。

 

  她快招架不住了,“你先說!”

 

  “我愛你!方晗,你是我今生惟一的愛!”他輕柔地吻在她耳後,說得一點也不遲疑,引得她酥酥軟軟後,又吻回她唇上。

 

  “我也愛你!範維,我愛你!”她軟軟地回應,薄弱的防線宣告崩潰。

 

  好一會兒,他才放開她,柔聲問:“胃裏還難受嗎?”

 

  她搖了搖頭,有他在身邊,感覺沒那麼難受了。

 

  “再吃點飯,好不好?”他拿起餐盤上的飯食。

 

  “嗯!”她順從地張開嘴,吞下他喂的食物。

 

  吃了兩口,噁心的感覺又來了,她搖搖頭拒絕再吃,捂著嘴平息胃裏的翻湧欲嘔。範維將她抱在懷裏,替她順著氣,心疼不已。唉!都是他的不好!他發誓,他再不讓她懷孕了。

 

  唔!真好!她沒有吐出來。

 

  方晗無力地靠在範維的臂彎裏,啊,還是他的懷抱最舒適!

 

  “範維,你為什麼愛我呢?”滿足地輕歎,還在奢望他的保證。

 

  “因為——”範維附在她耳邊,說得好低好低:“知道自己是所有男人中你惟一想要的,也讓我得到了你,我怎麼可以辜負?而且,在我身下,你柔弱又敏感,擁有你太有成就感了……”

 

  她忍不住輕打他一下,臉泛紅暈,“你就是愛欺負我!”

 

  “那麼,讓我欺負你一輩子,好嗎?”他輕柔低吟。

 

  在他低沉如大提琴的悅耳嗓音中,方晗有點昏昏欲睡了,可她還不太想睡,竭力想說些什麼,對了,就談他們的寶寶吧!

 

  “範維,你想要男孩兒還是女孩兒?”

 

  “男孩兒。”範維應聲而道。

 

  “你也有重男輕女的思想啊!”她嬌嗔地叫:“可我好想生個女兒!”女孩兒多可愛呀!唔!可是生個像範維的男孩兒更棒!

 

  “我不是重男輕女!”他輕吻她光潔的額頭,解釋道:“只要是我們的孩子,男孩兒女孩兒都好,但爺爺可不,他想要曾孫子。這一輩子,我們就生這一個,我不會再讓你懷孕了。所以,為了爺爺,你就生個男孩兒吧!”

 

  呵!原來他是這麼想的!

 

  “如果我生不到男孩兒,那怎麼辦呢?”方晗不禁苦惱。

 

  範維卻笑了,“子女天註定,如果是女孩兒,爺爺也只能乖乖接受。”

 

  “我們真的可以結婚嗎?”她憂慮地問,全然忘記前一陣子自己有多麼畏懼走入婚姻。

 

  “你非得嫁給我不可!”他篤定地說。

 

  她漸漸睡去。

 

  他輕聲加了一句:“誰也阻擋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a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