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你是愛》作者:藍色偏愛      

 

       

 

 

正文 第二十一章

 

  “哇!他們好可愛!好漂亮!方晗,你再生個女兒吧?長大後一定傾國傾城!你和學長這麼好的基因,不多生幾個太可惜了!”于清俯在嬰兒的搖籃邊,幾乎眼不眨地盯著方晗生的雙胞胎兄弟,一直忍不住哇哇讚歎,羡慕得要死,“要不,你生一個給我養吧?我確信我是生不出這麼可愛的小孩啦!”

 

  方晗只是微笑著,任由於清在那裏哇哇直叫。

 

  和範維結婚後,她還是一直,一直害喜。小生命在肚子裏似乎特別的活躍,就算到了出生,也一點都不讓他們的媽媽好過。

 

  生寶寶簡直就是一場噩夢。她無法順產,必須進行剖腹,孩子出生後她大出血,需要緊急輸血,但她的血型太稀少,血庫沒有庫存,幸而有媽媽在,才有驚無險度過了難關。在病床前,範維握著她的手再度發誓:他不會再讓她懷孕!今生,他們怕是永遠不會有女兒了!

 

  她如爺爺所願生下了男孩兒,而且是一對漂亮的雙胞胎。老人的喜悅自不待言,三天兩頭從美國飛回來看曾孫子,直要她與範維去美國。生下孩子後,她也理解了老人對後代傳承的喜悅。生命的延續本是神聖的,寄託人類生生不息的希望。對一個風燭殘年的老人而言,還有什麼能比看到血脈傳承、生命延續更值得喜悅的事情?

 

  “方晗,學長太不近人情啦!他竟然規定探視時間耶!你求求他,讓我再多陪陪小寶寶們。”於清又在那頭叫,“你怎麼受得了哇,生個孩子就跟坐牢似的。”一說起來於清就忍不住抱怨,方晗生完孩子足足六個月後也就是今天開始才被學長允許見客。

 

  “嗚——寶寶,我好可憐!連你們的滿月禮物都沒有送出手,你們不可以怪于阿姨小氣喔!”於清不停地逗著小寶寶。

 

  “方晗,怎麼辦?我好捨不得他們!你讓我抱一個回去算了!”於清又在胡說八道。

 

  “喜歡孩子,就趕緊結婚生一個吧!”方晗說。

 

  “唉!我跟誰結婚?替誰生孩子呢?”於清歎著氣。

 

  “你和範曄懷不是交往了好一段時間了麼?還沒到談婚論嫁的時候?”方晗有些訝異。一年多前,于清與範曄懷正式交往,然後一路走到現在。

 

  “別提了!他心裏根本有另外一個女人,他不承認,可是我感覺得出來。你知道嗎?他常常看著我眼神就空洞起來,好像透過我看另一個人似的,而且——他,他好像不願意和女人發展更進一步的關係。”

 

  “也許,你還是沒有碰上命定的人!”方晗說。

 

  “誰說不是呢?”於清承認,“所以呀,我非常,非常羡慕你,能與學長在茫茫人海中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並且有情人終成眷屬。方晗,你好幸運!”

 

  她——方晗,的確是幸運!

 

  幸運地遇上了範維,為他鍾情。雖然,他有時霸道的要死——就像現在,孩子生下來後足足逼她休養了六個月,任何外客不許打擾,差點沒把素來習慣安靜生活的她也給悶壞!也許,崇尚自主的女權主義者會覺得她簡直就是女性的敗類,甘心臣服于一個男人,沒有自我!只是,這世上每一種愛情自有它發生存在的價值,每一個人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愛情與婚姻。她這樣一個女人,遇上他那樣一個男人,也只有認了!沒有什麼是完美的,何況他的優點遠勝於不足,她愛他,愛他的一切!也正是他的優點與缺點,才綜合出她深愛的這個男人吧?

 

  “哎,方晗,你還記得成風吧?”

 

  “嗯。”好久遠的名字了。

 

  “他現在轉為製作人,寫了好多新歌,提攜了不少新晉歌手,但也許再沒有什麼機會聽他唱歌了。”

 

  “為什麼?”

 

  “你不知道?成風有好幾年生活好放縱,影響了聲譽,更影響了嗓子,歌手是靠嗓子吃飯的,他只能退到幕後。”

 

  “為什麼?”方晗輕歎,像是在問自己或誰。

 

  於清知道不必去答這個問,只是說著:“對男人應該怎麼去界定和辨別他的花心,我都有些糊塗了。比如學長吧,當年在他身邊的女生多得像花蝴蝶飛來飛去,卻惟獨對你鍾情,並且專一到現在。”

 

  “他從來不是個花心的人。”方晗低語。

 

  “也許他本來是有可能花心的,卻因為和你相遇而變成情癡;而成風原本是個癡情的人,卻因為得不到你變得花心。愛情啊!操縱人生的一隻黑手!”

 

  “聽起來像是我的罪過。”方晗微蹙眉頭,為著人生的無奈。

 

  對成風,她無能為力。作為人,無法堅守自我,為一段感情的得失改變自己,放任自己,是一件可悲的事情,一味從旁人身上找藉口也無濟於事。但願他能看開。

 

  于清悄悄看了方晗一眼,“我覺得上天真是不公平,如果要男人和女人之間產生愛情,就應該設定好一對一的法則,不應該讓某些人得不到愛而傷心、失意。成風,就是愛得太深,傷得太深,才這麼多年無法平復。所以說,學長其實運氣很好,能夠得到你的愛!”

 

  “是啊!我們很幸運!但——”幸運會永遠嗎?有絲淡淡的惆悵。

 

  于清看方晗欲言又止,嘻嘻一笑:“照我說,你們是天生的一對!學長很帥,能力很強,會疼愛、保護自己的女人,但大男人主義十足;而你,有時候好像很自我,有時候又很柔順,搭配得剛剛好,換了別人也許是不行的。你不必憂慮有沒有未來,未來怎樣誰也說不好,想那麼多做什麼?反正你連孩子也生了,又這麼漂亮,就算……哎喲!誰敲我!”

 

  於清捂住腦袋四處尋找襲擊她的人,不見!回過頭來,發現範維摟著方晗的肩膀站在那兒。

 

  倆夫妻當沒有她似的逕自交換了一個吻,引得於清幾乎“妒”火中燒。

 

  “喂!你們倆可不可以留到回房間裏再做別的事?”於清不滿地大叫。這可是起坐間耶,接待客人的地方。

 

  “學妹,這是我的家。”範維抬手看了一下腕表,“你還有七分零八秒,再口不擇言,學長兼主人的我有權立即取消任何約定。”

 

  哇!威脅她!順道報剛才她胡說八道的仇。

 

  “學長——”于清討好地皺出笑臉:“看在我和方晗也就是您太太是多年同學兼閨中密友的份上,我可不可以請求延長探監哦不會見時間?”

 

  真是沒救!可以預計範維將會怎樣橫眉豎目。

 

  不過,於清很幸運。

 

  方晗微笑著對範維說:“我和於清好久不見,好想和她多聊聊,我們留於清一起吃晚餐,好嗎?”

 

  范維有點冷峻的表情融化成了春風,輕吻嬌妻的臉龐,“我跟於清開玩笑的,你也悶了好久,散散心也好!於清,一會兒留下來吃晚餐。”

 

  “好耶!學長萬歲!”於清歡呼,馬上沖回小嬰兒的搖籃邊,又去逗弄那兩個可愛的小男孩兒。

 

  ****************************************

 

  淡淡的夕陽下,海浪緩緩沖刷的沙灘上,一對人兒牽手漫步。

 

  “好美!範維,世界上沒有哪個地方比我們家更美了!”眼前一望無際的海水全被染成了淡金色,又隨著波浪的湧動幻化出無窮的稍縱即逝的色彩,方晗忍不住讚歎。

 

  範維伸手摟住那生育後依然回復纖細的腰肢,低頭凝視懷中的如花美眷。生孩子似乎沒有改變她多少,還是那麼的美,而且更美,比所有最美的景致更令他動心。

 

  “我愛你!方晗。”他說。已經習慣說這句話了。

 

  “我也愛你!範維。”方晗雙手摟住丈夫的腰,將臉貼在他胸前,倆人廝磨了好一會兒,她才抬起頭仰望他,“茫茫人海中,為什麼註定我們倆相愛呢?”

 

  “也許,的確應該感謝上蒼!你就是我想要的,而上蒼讓我幸運地遇見了你!我們是幸運的人!”范維低頭輕吻愛人的小嘴,無法不敬畏冥冥中上蒼的安排。

 

  “那麼,那些不夠幸運的怎麼辦呢?”想到與於清的交談,方晗有些心結。

 

  “愛情,最重要的是彼此兩心相屬!追尋自己不愛的人或不愛自己的人,並為此付出代價,只能說是不懂愛情,也無權要求他人來承擔責任!每一個人都應當清楚自己真正需要什麼樣的愛情,並且談適合自己的愛情,這樣,才會無怨無悔!”

 

  “範維——”她心悅誠服地投身到他胸懷更深處。

 

  這個男人要她,不是盲目的,而是一直知道就是她。她,還有什麼好擔憂的?他是真正睿智的男子,讓她看清了愛情,幸運地擁有真正的愛情。但願所有人都找到適合他們的愛情吧!

 

  “喜歡我們的家,你會不會捨不得離開?”範維突然問。

 

  方晗明白他的問自有其目的,“我們——要去美國了嗎?”

 

  范維點點頭,“爺爺一直在催,現在你的身體已經完全康復,可以離開了。”

 

  方晗轉頭看了眼大海,“這麼美,的確很捨不得——”然後轉回來凝視著丈夫深沉的雙眸,“捨不得是因為這裏是我們第一個家,但真正的家在心裏!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和孩子們的家!”

 

  範維輕撫他鍾愛的秀髮,俯身低語:“而你,是我心靈憩息的所在!”

 

  有了她,他才能夠安心飛翔,不必惶恐於未知,不必害怕會失落!

 

  他們相遇、相愛、相守,命中註定!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ssao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